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UEFA正式运作打击负债豪门 皇马曼联恐遭灭顶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小组成员

  欧足联近日在瑞士尼翁正式宣布,俱乐部财政监控审议组正式成立,(Club Financial Control Panel,简称CFC Panel)。这项公告宣布欧足联正式开始对旗下各项赛事管理迈入正规,也意味着对一些负债重重、入不敷出的豪门俱乐部而言,他们与欧足联的斗争正式拉开帷幕。

  欧足联宣布了该部门的人事任命,部门负责人一职将由前比利时首相让-吕克-德亚纳担任,他将出任首任主席。同时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与让-吕克-德亚纳的牵线下,小组中还聚集了来自多个国家的8名独立的经济、金融与法学专家,将力求公正而严谨地审阅考察各国足球俱乐部的债务情况。该部门首次迅速组织了首次会议,讨论了本赛季的工作计划,以及为下赛季所做的工作部署。

  “这将开启欧洲足球的新纪元”,普拉蒂尼对自己一手筹建的新监管部门的成立非常得意,他认为这将对欧洲足球带来革命性变化,“财务公平竞赛将是欧足联工作的重心,以期达到在欧洲赛事中确保竞争者之间的公平性,拥有更多的透明度。我认为CFC Panel能保证俱乐部许入系统的可信度,并引入财务公平竞争。我们希望帮助欧洲俱乐部保持长期稳定与健康,CFC Panel的工作将是至为关键的。”

  排除普拉蒂尼的官话不提,这个独立部门的成立,是欧足联执委会通过全新的俱乐部财务改革法案的延续。根据普拉蒂尼的设想,所有欧洲俱乐部从2012年开始就得“量入为出”经营 俱乐部,实施所谓的“财务公平竞赛”(Financial Fair Play)。今年9月,普拉蒂尼就提出了这一设想,并得到了代表欧足联144家俱乐部的官方组织欧洲俱乐部联合会通过并提交执委会。

  新方案将从2012-2013赛季开始推行,核心内容就是,特定时期内俱乐部的资金投入不得超过同期营收,换言之,球队的财务账目必须严格要求平衡。像皇马今夏这样一个转会窗投入2.5亿欧元购买球员,在新政下是不可能出现的。同时,对债务情况严重的俱乐部,欧足联相关组织也会监控器债务水平的可持续性与健康度,一旦有不符合平衡原则的俱乐部出现,他们将被禁止参加欧战赛事。

  就形式而言,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是要通过官方途径限制新的阿布拉莫维奇、曼苏尔这等大佬出现,也会让皇马曼联等有高额负债的俱乐部、以及切尔西国米这样由老板、大股东私人注资的俱乐部,将面临严峻挑战。一个月前,普拉蒂尼就抨击过切尔西、国米的负债问题,还引来诸豪门反击。现在来看,双方的拉锯战将进一步升级。

相关新闻:

皇马主席承认选错主帅 西媒曝五候选人名单
古蒂外皇马还有三人遭封杀 未来队长恐被清洗
劳尔称皇马全是罪人 接受替补身份盼更多出场
[组图]梅西荣获08-09最佳 皇马传奇+老马颁奖
C罗赢诉讼获小报理赔 菲戈:他将成皇马传奇
《2012》在皇马提前上演 卡西:输得像拍电影
皇马闹乌龙主动禁赛绝对主力 西媒:佩帅该下课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