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足联新政平衡财政 国米等豪门恐遭毁灭打击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11月12日,欧足联正式推行出了一项新政:参加欧洲赛事的俱乐部必须做到收支平衡。普拉尼蒂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正式宣布成立俱乐部财政监控小组(Club Financial Control Panel,CFC Panel)。

  该小组的第一任主席当由前比利时首相、69岁的让-吕克-德阿纳担任。同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与德阿纳任命了8位来自不同国家、在经济、法律、金融领域方面的专家为小组成员。在昨天进行的第一次会议当中,主要探讨了2009/10赛季的工作方案,并且在未来所要面对的挑战与任务。

  “这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普拉蒂尼谈到了自己成立这个小组的初衷:“财政公平竞争是欧洲足联的首要任务,以实现俱乐部间更大的透明度来保障平等的竞争。我坚信,该小组将加强俱乐部许可证制度与公信力,以及真正实现财政公平竞争。如果我们要帮忙维护欧洲足球俱乐部长期稳定与健康的话,CFCP小组是非常有必要成立的。”

  随后,CFCP第一任主席德阿纳谈到了欧足联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面临着挑战。作为首任CFCP小组的主席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我与我的新同事,坚信能够完成监测和监督公平竞争体系,最终都是为了实现欧洲足球的财务制度的公平。”

  德阿纳表示成立CFCP小组将有利于欧洲俱乐部更加公平,更加健康,更加稳定,更具可持续发展:“CFCP小组的任务就是确保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许可证制度,并且落实到53个欧足联成员当中。从而彻底贯彻财政公平竞争的概念,早在9月份欧足联执行委员上,这一理论就得到了全票通过。”

  在普拉蒂尼的新政中,负债经营的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欧足联举办的赛事。这被认为是为了限制财大气粗各大豪门。但普拉蒂尼却说:“新方案将从2012-2013赛季开始推行,我们有3年的时间对情况作出评估。我们的想法并非将各俱乐部置于死地,而是为了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收支平衡。”

  普拉蒂尼话虽这么说,但是对于一些豪门来讲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试问,当今欧罗巴足坛哪家豪门已经做到了收支平衡?基本上都是严重赤字的。现如今高昂的球员转会费、比如C罗9400万,卡卡6500万。再加上球员与教练的工资,想做到收支平衡,那就别选择成为豪门。这一小组的成立无疑是用来打击曼联、国米、皇马等这些豪门的。恰恰在之前普拉蒂尼就曾在公开场合批评过这几家俱乐部。切尔西、曼城这样的爆发户运营模式也将在以后逐渐减少,甚至消失。英国媒体曾经预测普拉蒂尼是想借鉴NBA的运营方式来管理欧洲足球,现在看来还真有点这味道!不管怎么说,随着这一新政的推动,在欧洲足坛势必会引起更大的震荡。

相关新闻:

国米四人清洗名单曝光 桑顿上榜标王回归母队
国米水货标王终觅下家 夸雷斯马1月将租借马竞
十大忧郁症巨星:国米成黑洞 天才多堕落(图)
梅西放言生死战不惧国米 败强敌需取决一关键
国米宣布续约门神 蓝黑军五年长约终锁镇队宝
国米两天才走到人生十字路口 成长要付出代价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