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BA第一猪流感患者回归 队友心惊肉跳阿联不惧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7: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11月12日新泽西报道)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回来了,他的出现让篮网训练馆里的每个人都胆战心惊——我会被传染猪流感么?

  “今天是返工的第一天,你知道这些家伙(队友)都拿这个对着我。

  ”罗伯茨比划着十字架说,“有些人都要疯掉了一样,尤其是他(李)的反应最大。”

  不过易建联倒是挺高兴看到他回来。

  “他没那么严重,所以大家还挺高兴他回来的,人员多了,现在这种困难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团结。”易建联说。

  罗伯茨6日被证实患上H1N1病毒(俗称猪流感),之后便在家休息,不得外出,经过一周的休息治疗之后,医生说罗伯茨可以回来训练了。

  “好多了,但并不是百分百地恢复了健康,但是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好。”

  训练结束之后,CD-R(罗伯茨首字母缩写,也是他的外号)满头大汗,头上搭着毛巾,一方面是用来擦汗,一方面擦鼻涕。

  CD-R已经被教练放进每日观察名单,他将随队前往奥兰多,“还不能确定明天会不会上场,今天训练了,要看队医怎么说了,不过我相信时间不会太长了。”

  罗伯茨是NBA第一个被证实感染猪流感的人,这让他感觉很不爽。

  “别跟说我那个——NBA第一个患猪流感的人,我可不想这个名号。”

  “我可没有对外宣布我就是,但是他们(媒体)这么说的,大家都在这么说。”

  罗伯茨的言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大家都很好奇,患上猪流感的人到底有什么感觉?CD-R娓娓道来。

  “第一天最糟了,在和丹佛比赛的时候,我已经感到有些感冒。洗澡时,就算我将水温调到最高,但仍感觉到冷,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所以很想去看医生我到底怎么了。”

  “这是我遇过最糟糕的疾病,这跟一般的感冒很不一样,这个让我不停地咳嗽。”

  CD-R还透露一个小秘密。

  “我很怕吃药打针,但是我必须强迫自己去这么做,但是只要能不吃药打针我就坚决不去。”

  患上猪流感的人只能远离人群,CD-R说妈妈在家都带着面具,感觉十分异样,比这更让他觉得痛苦的是外界对于他的言论,他每天都更新口水博客,上面回复的帖子非常多。

  “一方面是生病的难受,另一方面是大家的议论——你可能要死了。你知道的我意思,别人都说离我远点,这是我觉得非常难受的地方。”CD-R现在说来如释重负。

  “我尽量保持乐观的态度,跟别人看玩笑,后来医生跟我说你会没事的,尽管现在99.9%的感冒都是H1N1,但是我依然不知道,我的病情没那么重,但是这个对于小孩和老人可能威胁比较大。”

  CD-R庆幸自己身强力壮,而且这个星期他的体重并没有随病毒的退去而减轻,“我吃的比以前还多,不停的运动,所以我想没有减轻体重。”

[组图]NBA光棍:孙悦居首禅师上榜 阿联入选
阿联:无缘全明星候选说明还需提高 恢复不足7成
阿联落榜因人气过旺 NBA不愿票选风波重演
解析阿联为何无缘候选名单 “凶手”竟是姚明?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