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铁卫指责里皮不公 国家队恐因一人分裂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从本周末开始的连续两个国家队比赛日,意大利将先后与荷兰、瑞典进行2场热身赛。每逢国家队集结,国脚们的进进出出最能吊起媒体的胃口,特别是现在离2010世界杯越来越近。阿毛里能否最终披上蓝衫自然是头号新闻?据意大利《新闻邮报》报道,主帅里皮就表示等待阿毛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而国脚赞布罗塔更是旗帜鲜明地认为国家队更应重视那些在预选赛立下战功的球员。

  据悉,在同荷兰的友谊赛前一次采访中,里皮表示,国家队阵容的最后成型时间将是明年三月,而5月底就是提交最后参赛名单的大限,因此留给他等待的时间已经不多,“如你们所见,在世界杯之前我们并没有多少机会来检验阵容,所以越早确定阵容对球队越有好处,想要在最后的几场友谊赛中再往球队塞进新的球员,这太难了。”

  里皮想等待谁?自然是尤文前锋,巴西籍的阿毛里。近几个月来,媒体盛传阿毛里即将拿到意大利的护照,但却迟迟没有下文,拿不到意大利护照就意味着阿毛里连进入国家队最基本的条件都不具备,何谈其他?对此,里皮显得十分无奈,“这看起来接下来的几个月都不会有什么进展”。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表示仍在等待,“我们还在等待政府部门的通知,我们还不知道他获得意大利国籍的准确时间”。

  里皮对阿毛里的期待是可以理解的,预选赛阶段意大利攻击力孱弱,在10场比赛中只打进18球,是9个小组第一中进球最少的,看看其他的传统强队,德国打进25球,西班牙23球,英格兰31球。因此,尤文“空霸”阿毛里简直可算是“银狐”的最佳解决方案。不过,阿毛里本赛季所展现出的进球能力却无法令人信服,联赛11场4球的成绩和排名榜首的乌迪内斯前锋迪纳塔莱的9球有着不小的差距。

  因此,在意大利队内部针对阿毛里是否入选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具有尤文背景的赞布罗塔就表示国家队应该重视那些在预选赛为晋级作出过贡献的球员,“国家队这个团队不会对任何一名球员关上大门,这是显而易见的。不过,真正难的是如何捏合彼此陌生、从未一起踢过球的队员。”很明显,赞布罗塔对阿毛里存在着抵触情绪,最后前尤文后卫甚至不惜用卡萨诺等的例子将了里皮一“车”,“如果说一名一个赛季可以射入30球的射手可以让球队实力增强的话,意大利从不缺乏高产的射手,但他们有些却至今游离于大门之外”。

  不难理解,赞布罗塔略带“刻薄”的发言只是想让主帅更加重视那些在预选赛为意大利出线立下过战功的球员,可是这无法让“银狐”放弃对阿毛里的渴望,不到最后一刻里皮依然会选择等待,只是应该有一个限度,别忘了阿毛里至今没有拿到意大利护照。

相关新闻:

[视频]世青赛:十人瑞士淘汰意大利晋级半决赛
荷兰公布战意大利名单 主帅女婿携拜仁左后卫
[视频]U17世界杯:意大利2-1美国顺利晋级8强
[视频]U17世界杯 意大利两战全胜居小组榜首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