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闹乌龙主动禁赛绝对主力 西媒:佩帅该下课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弗洛伦蒂诺以“救世主”姿态重回皇马时,谁都没有想到这位在转会市场豪赌3亿欧元的“伯纳乌上帝”所创造的最大奇迹,居然是媒体口中的“皇家阿尔孔科”。52次射门,一个只能保住最后颜面的进球,皇马被淘汰后,更让佩雷斯觉得脸面无光的是阿尔孔科主帅安奎拉的豪情万丈:“感谢足球让我们在国王杯淘汰皇马,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妙。我想我们会成为足球世界中小球会的楷模,让所有人知道在另一个阶层同样有很好的人和球员在辛勤工作。”与之形容鲜明对比的则是佩莱格里尼的呆若木鸡:“或许杯赛出局有助于我们联赛欧冠走的更远。”

  如果说从赫塔菲到马德里竞技的三场比赛让智利人重新赢得了继续得以坐在皇马主帅位置上的筹码,那么再一次,工程师又把全部家当输给了阿尔孔科。虽然,巴尔达诺和弗洛伦蒂诺在赛后还是表示了对主帅的支持,但记者们记得更牢的显然是皇马总经理的另一句话:“是的,伯纳乌全场球迷嘘了佩莱格里尼15秒钟。”很难想象,如果真的全力支持现任主帅,俱乐部的巨头之一会向媒体坦言描述主帅被皇马球迷质疑的细节。事实上,谁都知道,如果不是暂时没有合适人选,智利人的皇马之路早已走到了尽头——原因很简单,对米兰的平局已经让他没能完成主席下达的两连胜硬指标。

  另一个细节也足以显现俱乐部内部对佩莱格里尼的冷漠,甚至影响到了正常工作交流。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起拉莫斯为何没有出现在大名单时,智利人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皇马后卫联赛吃到红牌,必须停赛。可当记者将拉莫斯其实不用禁赛的相关规则告诉皇马主帅时,后者的反应只能是一脸的呆若木鸡。结果还是巴尔达诺出来用“技术原因”为借口,帮着工程师处理善后。表面上看,拉莫斯的这次“主动禁赛”只不过是继上赛季购买拉斯-迪亚拉和亨特拉尔,却只能一人参加欧冠之后,马德里球队搞出的又一桩“规则乌龙”,但《世界报》说的明白,这个暴露在媒体面前的乌龙背后,皇马内部的沟通肯定出了问题。言下之意,伯纳乌不是没人不知道拉莫斯可以上场,只是没有或者不愿意把这个信息告诉智利人。

  实际上,在马德里媒体眼中,佩莱格里尼才是目前球队中的最弱一环。智利人甚至逼得主席不得不在赛后苦中作乐的表示“即便今年拿不到冠军,也不能认定是一种失败。”《国家报》甚至撰文提议,皇马应该趁着未来两周国家队比赛日间隙,用“升级”教练能力的方式快速翻过国王杯被淘汰的耻辱篇章。愿意很简单,智利人上任后封杀了古蒂、封杀了梅策尔德、封杀了德伦特、接着让拉莫斯“主动停赛”,看似军纪森严,可当球队负于丙级队时,什么不封杀自己呢?资深记者朱利安-鲁伊斯就在博文中一针见血的支出:“我相信他还以为自己在比利亚雷尔,而这就是最让人感到悲哀的地方……佩莱格里尼只知道别人的问题,却不知道自己的。老实说,除非奇迹出现,这个教练的确不符合豪门水平,更别说银河战舰。高层们应该马上寻找一个新舰长了。”

  当然,也有记者为皇马主帅鸣不平,但最后的结论也不外乎智利人投奔错了东家。《马卡报》专栏作家费尔南多-卡雷诺认为,佩莱格里尼最大的问题在于,虽然他在执教方面信奉完美主义,但自身的特点决定了这不是一个可以点石成金、类似希丁克那样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家”,而是一个只有按图索骥给予他所有“零部件”才能得到最大产出的“高级工匠”。然而,这个“高级工匠”却在一开始就错误地全盘接过主席给他的所有球员,执教了一支在自己计划之外的球队,所以才最终成为现在被万名皇马球迷唾弃的角色。——“大家是否应该怪他?是的,但真是他一个人的错?这个问题却有着极大争议。”

相关新闻:

[视频]主场小胜 国王杯皇马仍遭耻辱性出局
皇马满盘皆输因用错一人 两糙货不该同时出场
[组图]国王杯:皇马一球小胜 总比分1-4遭淘汰
[视频]西班牙国王杯:皇马总比分1:4无缘16强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