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之队揭谈判破裂根本原因 刘炜开出天价年薪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9: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姚明、刘炜,曾经亲如手足的兄弟,如今为何会走到这样的地步。作为和姚明、刘炜一起长大的“发小”,刘炜现在的经纪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沙伊峰也是感慨万千,“生意就是生意,没什么感情可讲。”

    沙伊峰说,昨天刘炜已经向上海市体育局和大鲨鱼俱乐部提交了转会申请,而且即便是转会申请不被同意,刘炜也决定了就算是接下来无球可打、休战一年也要转会八一队。“可以说,刘炜转会八一队已经成为定局,既然是讲生意,那我们就说生意,我们现在已经提出了转会,而且不会和‘姚之队’谈任何条件了,就算大姚出面也没用。”沙伊峰坚决地说。

    姚明不插手,“姚之队”不积极

    刘炜于是等不及了

    沙伊峰说,作为姚明和刘炜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原本自己这个“挂牌”经纪人从来就没参与过刘炜的合同问题。“以前都是刘炜和李秋平谈谈就可以了,(合同)那就是他们师徒俩的事。”沙伊峰说,“不过姚之队接管俱乐部之后,李秋平也下课了,刘炜的合同也就只有找他们(姚之队)谈,我们找章明基、陆浩说过很多次续约的事情,但他们始终都没有一个态度,只是说会考虑。”

    在这样的情况下,刘炜自己也发短信、打电话给兄弟姚明,希望他能出面解决一下这个问题,不过姚明的答复却是:“你找我的经纪人团队,这个事我说了也不算。”无奈之下,在全运会开始前的两、三周,刘炜再次找到陆浩,双方约在一起喝咖啡,但是陆浩对于合同的问题仍然只字未提。

    沙伊峰说,八一队一直在努力追逐刘炜,而且非常非常有诚意。“既然‘姚之队’始终没有一个态度,那么我们就接触了八一队方面,并达成了转会加盟八一的共识。”

    刘炜和八一队已谈妥转会

    “姚之队”这下才急了

    对于“姚之队”昨天开发布会宣称的双方谈判破裂是因为刘炜开出了让他们难以接受的天价年薪,沙伊峰觉得很可笑,他说:“我们之前一直在找他们(姚之队)谈合同的问题,但是他们就是不表态,我们哪有谈条件的机会。现在看我们和八一谈好了,就急了,再托各种关系来找我们,让我们开条件,还说沟通不顺畅。”沙伊峰说,现在刘炜已经和八一方面谈好了转会,所以不会再和“姚之队”谈任何条件,因为“谈判的机会他们已经错过了”。

    不过,陆浩也说过刘炜的合同要到明年9月份才到期,如果俱乐部不同意,他就转会不了。对于这个说法,沙伊峰表示刘炜确实是有合同在身的,不过“既然是讲生意,那么刘炜可以提出申请转会啊”。

    昨天,“姚之队”在召开的发布会上还请来了一位上海市体育局的官员,这名官员也代表体育局表态说:“体育局方面坚决反对刘炜转会,希望刘炜可以继续为上海队效力。”体育局的这个表态,沙伊峰不屑一顾,他坚决地表示说:“刘炜可以休息一年不打球,再转会八一,总之他已经下定决心,现在就算大姚出面也没用了。”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