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足坛扫赌风暴南移 深足或将协助警方调查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09: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继广药足球俱乐部前副总杨旭被宣布刑拘之后,横扫全国的扫赌风暴继续向纵深发展。昨日,有消息称,警方正在根据线索对南方几家俱乐部进行调查。其中,2004年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或许是协助调查的对象之一。

圈内人士:

  别再出现龚建平

  伴随着杨旭以涉嫌行贿被刑事拘留之后,有关广药俱乐部的调查也基本告一段落。从目前的调查行动和来到沈阳协助调查的人员构成来看,大部分是以王鑫和王珀两条线获得。除了俱乐部官员、足协工作人员和前球员之外,一些经纪人也被列入协助调查范围。

  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披露:“很多默契球和比赛的买卖,经纪人在其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因为他们与双方俱乐部决策人和教练组都非常熟悉,所以他们作为中间人的机会也比较多。”也许是这个缘故,最近一位杨姓经纪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此次扫赌行动从王鑫和王珀这两个确定的点发散出去之后,在北方的调查行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据传原大连长波队的部分工作人员和球员被要求协助调查,而前沈阳金德队、前辽宁队的部分相关人士也在协助调查范围之内。但目前,大多是去说明情况或者提供证据,还没有传出某人被刑拘。

  最近被从武汉带回沈阳的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是因为被王鑫牵连。一位圈内人士评价说:“范广鸣工作能力强,为人很好,在足球圈口碑非常不错。而他的家庭又非常不幸,一旦这次被查出有问题,可能连工作都丢了。弄不好,又是一个龚建平。”这位人士认为:“如今的足球圈里,涉嫌赌球的人确实可恨,但是那些操控比赛的庄才是最该打击的对象,不要再搞出一个龚建平来当替死鬼。”

  龚建平当年以受贿罪被判10年徒刑,后患血癌病逝。而龚建平的为人被足球圈内普遍认可,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好人”。

  风暴南移:

  深圳或将受调查

  根据目前扫赌风暴的进展,最近几年在足坛出现过反常现象的俱乐部都将是调查的对象。在警方从中国足协拿到了相关资料之后,也需要打造一个扎实的证据链,从而锁住幕后的黑手。而最近几年命运多舛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或许成为下一个重点调查的对象。

  2004年,张海一手将深圳健力宝队托上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而其中很多场次的比赛令人匪夷所思。当年的盘口数据非常诡异,专业人士判断,部分比赛场次存在巨大疑问。而当年健力宝队与辽足的两场比赛也被质疑,相应的比赛盘口也被喻为“鬼盘”。虽然深圳足球俱乐部几经易手,但是依然可以为警方提供相应的信息。据透露,部分相关人士可能会成为协助警方调查的对象。

  除了深圳之外,其他几家长江以南的俱乐部也在最近几年的联赛中出现过异动,究竟是什么力量左右了这些比赛的结果,也许是警方需要攻克的要点。

  昨日有消息称,警方正在根据线索对南方几家俱乐部进行调查。其中,2004年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足球俱乐部或许是协助调查的对象之一。

相关新闻:

崔大林摸底反赌进展 年初曾提出治理假赌黑
前厦门助教承认11场球有鬼 任职成都时曾赌球
足协曾掌握大量赌球证据 冷漠谢亚龙刺痛记者心
足坛扫赌行动获新突破 第一经纪人被带走调查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