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崔大林摸底反赌进展 年初曾提出治理假赌黑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09: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时代商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上周末突然抵沈,有消息说,崔大林此番沈阳之行与目前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不无关系。“现在所有赌球涉案人员都在沈阳接受调查,所以崔大林在这个时候回沈绝对不是单纯的回家探亲。”昨天,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

  早在上周国足集训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出现在国足的训练场边。在队内会上,崔大林在鼓励国脚一定要打好亚洲杯预选赛的同时,特意提到了目前备受外界关注的赌球问题,他不仅介绍了中国足协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打击假球、赌球工作小组的一些情况,而且还严厉告诫众国脚,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赌球。崔大林当时口吻凝重地说道:“不管是谁只要出现问题,必将受到严惩,不仅再也进不了国家队,而且还将被终身禁赛!当然也免不了受到法律的严惩。”

  据知情人透露,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崔大林在今年年初时曾在昆明召集中超、中甲主教练举行座谈会,在会上他便提出了如何治理假赌黑的议题。“以司法介入的力量来净化足球环境、打击假赌黑”早已在总局高层达成了共识。“北京奥运会后便有高层领导明确要求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集合相关部门组成中国足球‘联合治理办公室’,根治老百姓最反感的假球、赌球和黑哨问题,从09赛季开始改变中国足球混乱、落后的局面。”该知情人士称,其实“打假反赌”的行动早就开始了,只是最近才被媒体曝光而已,“崔大林这次利用周末时间回沈,不排除回家探亲的可能,但更可能是一次对目前在沈进行的‘反赌风暴’的摸底。听说,崔大林回来之后不断给相关人士打电话询问目前‘反赌风暴’的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前厦门助教承认11场球有鬼 任职成都时曾赌球
足协曾掌握大量赌球证据 冷漠谢亚龙刺痛记者心
足坛扫赌行动获新突破 第一经纪人被带走调查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