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仍质疑湖人弃阿里扎 称阿泰从未上大舞台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特拉维斯-海斯撰文,评述了湖人选择罗恩-阿泰斯特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海斯认为特沃尔-阿里扎在火箭的表现非常好,如果本赛季湖人能够再次夺冠,那么他们选择阿泰斯特就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反之他们的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就要承担绝大部分的责任。

  如果你没有注意,那么告诉你火箭的表现非常好。在没有超级球星麦蒂和姚明的情况下,目前火箭仍然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4胜2负的战绩。火箭有这样的表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新来的阿里扎一直有着出色的发挥。在本赛季已经进行了的六场比赛中,阿里扎场均贡献20分、4.5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湖人最终可能后悔放弃阿里扎而选择阿泰斯特。作为比较点,到目前为止,阿泰斯特场均能贡献13.2分、5个篮板和4.2次助攻。是的,湖人球迷会这样说:在目前的火箭队中,阿里扎被要求更多的参与到进攻当中,所以这就让他的得分数据提升了,助攻次数也是相同的道理,而篮板球数和他上赛季的场均4.3个差不多。

  这样说很公平,然而阿里扎在湖人的时候,他在球场两端的任务都是担当一名角色球员,并为湖人夺取总冠军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阿泰斯特并没有证明过他能在大舞台下打球,他没有在湖人这种超级强队里打过球,他也没能显示出投关键球的能力。而且大家不要忘记,阿里扎现在只有24岁,阿泰斯特已经30岁了。

  放弃阿里扎选择阿泰斯特,这是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的“B计划”,并得到了很多球迷和媒体的称赞。但是事实上大家都还不知道库普切克这个快速的决定,到底是一个好的决定还是一个坏的决定,这要取决于本赛季湖人的表现。如果明年6月湖人能继续做今年6月所做的事情,那么一切事情都好,库普切克的决定也是正确的。

  也就是说如果本赛季湖人能卫冕成功,那么无论阿里扎在火箭有怎样的表现,他们的选择都是正确的。但是如果湖人没能夺得总冠军,而阿里扎则继续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表现,那么库普切克选择阿泰斯特的这个决定,将承担绝大部分的责任。

相关链接: 

湖人实现卫冕方可安心 若折戟必怀念火箭一号
美媒:阿里扎迎接生涯巅峰 湖人或为放弃他后悔
[视频]11月7日NBA星赛季灰熊VS湖人全场集锦
火箭挟四连胜复仇湖人 巴丁格称无私球风最珍贵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