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兽强过姚明却添烦恼 联盟被责只知照顾皇帝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还有谁是像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中锋,总是在篮下进行比赛?”--当魔术助理教练尤因被问及这样的问题,已入选名人堂的传奇中锋想了半天也没给出回答。是的,始终在篮下搏杀,这是魔兽的比赛特色,也是其战斗力的最佳体现方式,但《奥兰多哨兵报》在北京时间11月9日也指出:就是这种比赛方式,也让霍华德遭遇了极大的不公平。

  “姚明不是那样,拜纳姆也不是,(现在)只有德怀特,确实如此。”尤因说,“绝大多数的中锋如今都在向外线活动。整场比赛都在篮下、整场比赛都在经受对手的激烈纠缠,没有人再像德怀特这样,每天晚上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尤因最终提及了奥尼尔,但是特指职业生涯初期时的奥尼尔。在大鲨鱼的年轻岁月,魔术就见证了对手的“砍鲨策略”,如今年轻的霍华德也在经历同样的待遇;不过较之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奥尼尔,魔术却对霍华德如今的遭遇找不出什么办法--魔术一直在抱怨,联盟是在有意地纵容对手对霍华德采取肉搏冲撞。

  “联盟想干什么?”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干脆摊摊手止住了话题。斯坦-范甘迪倒是多次向联盟传达过信息了,可魔术主帅认为自己没有得到什么积极答复。“我们,还有德怀特,必须去修正这样的情况。”范甘迪确信,联盟就是允许防守方对更大块头、更强壮的球员采取剧烈冲撞,“联盟更喜欢外线球员的打法,这有些双重标准的意思。”范甘迪说。

  或许有人会说:那为什么霍华德不能使当地回避篮下纠缠,回避下如同绞肉机的氛围。一提这个范甘迪更火大,“难道就要让6尺11寸、270磅的霍华德放弃他的最大杀伤力么?”范甘迪表示,“(联盟)他们允许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去按照自己的力量特点比赛,也应该让德怀特去做他的事。”

  魔术当然是希望霍华德能够得到一定的“明星哨”待遇,但范甘迪认为现在的情况远不是那样--“如果像勒布朗这样的其他球星遭遇了霍华德所遭遇的,裁判们会判定恶意犯规的。”范甘迪忿忿地说。

相关链接: 

147岁绿衫军11天8战冠群雄 火箭让马刺相形见绌
姚明:还无法脱拐行走 为火箭自豪遗憾无法登场
[视频]11月11日09:30CCTV-5直播火箭VS小牛
[视频]11月7日NBA星赛季雷霆VS火箭全场集锦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