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受伤竟是好事? 球迷:6年7700万能留他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火箭熊论坛》一位署名turpoy的球迷撰文指点球队的未来战略,在他看来由于姚明受伤的缘故,火箭或许能因此留下目前这支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

  这是一种球队或许能留下队中每一个人的办法,当然得多亏姚明的伤病。姚明在2010的夏天握有球员选项,但他却在今年夏天遭遇到一场危及其职业生涯的伤病。如果他能够完全恢复,那么他自然是顶薪级球员;但如果无法恢复,那么他很有可能会选择在2011年的夏天退役。

  表面来看火箭和姚明双方都没有太多的选择,而对于他的经纪人团队来说,10-11赛季对于他的职业生涯和未来前前景都至关重要。不过,或许还有另一条解决的道路。

  假定10-11赛季的工资帽为5300万,如果球队放弃洛里,交易掉安德森并留下斯科拉,那么我们的工资总额大概在4500万上下,而如果姚明执行它的球员选项并与球队签下一份为期6年,起薪900万的合同,那么球队将拥有追求顶薪球员的资本。至于姚明为何可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原因也很简单。6年起薪900万的合同总价值大概在7700万,同时他还可以握有球员选项并加入否决交易的条款。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无论姚明能恢复与否,他都可以得到7700万的合同保障。我想对于姚明的现状(健康与否处于高风险)来说,这是一份很不错的合同。

  当然话说回来,如果姚明能够恢复健康,这份合同显然过低了。不过手握球员选项意味着他可以在4年后于球队重新谈判,同时否决交易的条款也可以保证火箭对于姚明绝对忠诚,断然不会始乱终弃。

  这一构想确实美好,但对于姚明来说似乎有些不太公平,毕竟起薪900万对于像姚明这种水准的球员来说未免太低。不过话又说回来,若能因此吸引到大牌并追随球队夺取总冠军,或许也并非完全不能接受。在金钱与总冠军之间,不差钱的姚明明显更倾向于后者。

相关链接: 

147岁绿衫军11天8战冠群雄 火箭让马刺相形见绌
姚明:还无法脱拐行走 为火箭自豪遗憾无法登场
[视频]11月11日09:30CCTV-5直播火箭VS小牛
[视频]11月7日NBA星赛季雷霆VS火箭全场集锦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