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联赛再玩自杀游戏 裁四支球队利益严重受损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尽管国家队成绩不甚理想,但中超联赛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呈现回暖的趋势,无论是上座率还是关注程度都是历年之最;不过就在联赛发展形势大好的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却要倒行逆施,以行政命令要求中超联赛必须改革。目前,从足协内部传出确切消息,总局方面已经明确提出,希望将中超联赛的规模从16支裁减到12支,并要求足协相关部分拿出新的中超联赛的赛制预案。

  一直以来中超联赛的赛制问题都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研究探讨的议题,南非分区,效仿NBA封闭赛制,这些议题都被提起又放下,不过这不意味着中超联赛的赛制永远不会改变。目前,足协人士透露:总局方面这次明确要求足协做好联赛裁军的方案,即减小中超联赛的规模,把16支队伍缩减到12支。

  如何完成裁军的工作,从目前来看,足协方面正在拟订一份新的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标准,即提高联赛的准入标准,让一些硬件设施不达标的俱乐部无法进入顶级联赛,以完成裁军的行政要求。

  事实上,对于总局的裁军要求,足协方面是坚决否定的,联赛缩小规模,严重的损害到俱乐部和赞助商、球迷的利益,破坏了联赛的稳定性。足协人士说:“如果中国足协真的在明年执行裁军方案,其实就是否定了今年中超联赛升降级制度。尤其是因为执行新的俱乐部标准,一些被裁掉的俱乐部肯定会遭受利益上的损失,并严重影响对足球的热情,进而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并非没有可能,同时因为联赛规模的缩小,也会进一步恶化赞助商对中国足球的态度。”

  更重要的是,中超联赛规模和俱乐部标准的改变,也会让中超联赛在亚洲的地位受到影响,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联赛获得四个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如果一旦联赛规模缩小,那么中超联赛势必将会在亚冠联赛的名额之争中败下阵来,对中超俱乐部来说,也是严重的损失。

相关新闻:

[组图]中超美女记者争芳斗艳 广州女主播PK陆幽
中超赌球行情1场达300万 赌徒套用1+2+1公式
[足球之夜]中超第30轮:北京国安4-0杭州绿城
[视频]新一届国家队集结 为中超冠军披“黄袍”
曝中超赌球行情一场300万 赌徒用1+2+1特殊公式
御林军三杰构架国青中轴线 国安称霸中超非奢望
[中超战报]天津泰达主场获胜 托马西告别中超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