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已折服美头号姚黑 罗森变身姚蜜为哪般?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9日报道:

  《福克斯体育》的专栏作家查理-罗森,以观点尖锐刻薄闻名。两年前,07年1月份,他以一篇“姚明患有巨人症”的文章,成为中国球迷眼中的美国头号“姚黑”。两年后的今天,他不但不黑姚了,反倒成了一个“姚蜜”。

  近日,罗森给出了一份他最喜欢的NBA球员名单。他在开头写道,“不见得是最好的,但却是我最钦佩的。”在这份名单上,我们发现了姚明的名字。罗森对姚明的评价是:太和蔼、太谦逊、太有天赋以及太过悲剧化的受伤倾向,让任何人都难以敌视他、挑剔他。

  就在罗森声称姚明患有巨人症的那一年的4月1日,国内有媒体为了附和愚人节,一篇“最后的姚黑也成姚蜜”的文章出现在网上。文章表示姚明对阵湖人砍下39分11个篮板的表现折服了罗森,赛后罗森在《休斯敦纪事报》开辟专栏,对姚明以及火箭极尽溢美之词。但,那只是愚人节的玩笑话……

  但这一次,千真万确,查理-罗森,那个曾炮轰姚明患有巨人症的家伙,把姚明列为自己最喜欢的NBA球员了。是什么改变了他?是什么让他从姚黑变成姚蜜?难道他真的在纪事报开了专栏?不,不,不。是姚明,是姚明近两年来的努力,改变了一个姚黑的观点。

  过去两个赛季,是姚明真正成为球队领袖的赛季。2007-08赛季,大家不应该忘记,火箭的22连胜,其中有12场比赛姚明在场。08-09赛季,麦蒂伤停,但他率领球队击败开拓者,首次突破了季后赛首轮;到了第二轮,首战,他的王者归来体现了威利斯-里德的精神,也帮助火箭取得了胜利。是的,尽管他再次倒下,但他的精神已注入火箭,无核火箭把湖人逼至生死战。

  过去两个赛季,对于姚明来说都不完整。07-08赛季,应力性骨折让他在火箭12连胜之后赛季报销;08-09赛季,是他4年来出战场次最多的一季,但在关键的季后赛,他还是倒下了,并导致了他的09-10赛季报销。

  但,伤病不应该是阻碍姚明成为优秀、伟大的因素。竞争体育,伤病不可避免,何况姚明身高2米26,腿脚承受的压力本就比普通人大。他作为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每天晚上又遭遇着最强硬最粗野的冲撞。但他从未向困难低头,他的回应方式就是努力的训练,全力以赴。一次次倒下,他又一次次站起来。

  是的,把姚明放在NBA历史上,他算不上“最好”,甚至当他复出的时候,他或许会发现自己已被霍华德超越,但他在NBA所做的一切,足以让一名“姚黑”变成“姚蜜”。

相关链接:

姚明:还无法脱拐行走 为火箭自豪遗憾无法登场
于嘉:姚明难道真无用? 火箭击败雷霆解释一切
斯科拉兰德里双双爆发 无姚明火箭内线仍强势
克利夫兰小庙难容大和尚 皇帝姚明可会首纽约城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