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强引援自曝险投死敌 国米预定斯内德接班人?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7: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斯内德之弟罗德尼-斯内德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夏季转会窗即将关闭之际,国际米兰以1500万欧元的超级甩卖价从皇家马德里淘来了被卡卡、C罗挤走的,正逢当打之年的荷兰天才前腰——韦斯利-斯内德。这笔交易在现在看来,除了“物超所值”,还能用其他更恰如其分的词语来形容吗?在足球世界中,有时数据往往可以说明问题:在斯内德代表国米出战的10场比赛中,国米取得了8胜2平的佳绩,其中有三场胜利都得益于斯内德的制胜球,而在荷兰人缺席的6场比赛中,国米只取得了2胜2平2负。可以说,这位25岁的荷兰人,已经成为了国米前场进攻的新核心。而就是这位新核心,在今天接受《罗马体育报》专访时,却透露了夏天离开皇马加盟国米前的一段内幕:他差点就加盟了国米的同城死敌AC米兰!

  “是的,AC米兰追逐过我,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不喜欢回忆过去。”现在已经贵为梅阿查新宠的斯内德,直言不讳地透露了夏天与AC米兰的接触。

  我们不妨试着退一步做个假设的猜想:如果当时斯内德拒绝了国际米兰,转而穿上红黑剑条衫,他是否能够有现在的表现?在那个时期,莱昂纳多正在为失去卡卡的米兰竭力打造4-3-3阵型,尽管技术全面的斯内德可以踢边锋,但荷兰人最得心应手的位置无疑还是前腰。“我是一名技术型中场,喜欢在前锋身后活动,尽可能地靠近对方禁区,我喜欢进球得分,因为这一点,当可能的时候我就会尝试射门,不过我也喜欢传球,为队友制造破门机会。”对于自己的技术特点,斯内德在今天的采访中再一次做出了强调。鉴于这样的技术特点,斯内德要是加盟AC米兰,则不太可能立刻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特长,而在米兰变阵4-2-3-1或是4-2-1-3时,斯内德虽然可以回到前腰位置,但与罗纳尔迪尼奥是否可以共存,这还是一个问号。

  而幸运的是,斯内德选择了惯用4-3-1-2的国际米兰,这样就让他从第一场比赛米兰德比开始就踢得潇洒自如了,尽管之后由于身体状况的起伏而出现了一两场比赛的低迷,但随后,荷兰人的攻击力和创造力便逐渐发挥得淋漓尽致了。选择国际米兰,无疑是斯内德的明智之举!

  在采访中,斯内德还谈到了自己的家庭——一个典型的足球世家:“我的父亲巴里是一名业余级别的球员,我的哥哥杰弗里以前和我一起在阿贾克斯的青训营,而在那里,现在有我的弟弟罗德尼,他是荷兰U19国青队的球员。”

  在这番话中,敏感的罗马记者马上就注意到了罗德尼-斯内德的名字。1991年出生的小斯内德,与年少成名的哥哥一样,是一位前途无量的未来之星。他司职左中场,技术出色,15岁就入选了荷兰国少队,随后在U16,U17国少队以及U18国青队和现在的U19国青队中,小斯内德都是主力球员。他早早就与阿贾克斯俱乐部完成了续约,合同在2011年6月30日到期。罗德尼-斯内德被荷兰媒体寄予厚望,有“耐心的斗牛犬”美誉。皇家马德里和利物浦都曾试图签下这名荷兰新星。

  而在近几年,国际米兰又十分重视自己的青训培养,从巴洛特利到桑顿,再到今天的科尔辛,奥比,德斯特罗和贝雷克,还有明天的克里塞蒂格,弗萨蒂,纳塔利诺……斯内德会不会把自己的弟弟罗德尼推荐给国际米兰?斯内德的回答是:“为什么不呢?不过我们先让他成长成长吧。”

  显然,斯内德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以自身的实力,罗德尼没有必要进入国际米兰预备队,而在增加几年经验后,他有能力直接在国米一线队踢球。尽管目前罗德尼-斯内德的位置是左前卫,但只有18岁的他技术还没有定型,将来会不会被穆里尼奥看中从而改造成哥哥的接班人?也许这其中就需要有哥哥韦斯利的一些运作了。

相关新闻:

意甲-埃托奥破门救主 国米1-1平罗马5分领跑
罗马争冠已无望 拉涅利支持尤文挑战国米霸主
最强引援自曝险投死敌 国米预定斯内德接班人?
前国米巨星维埃里爆料:电话门莫拉蒂一手炮制
穆帅换将启动战术革命 国米最强阵迎战罗马残兵
蓝黑旧将曝主席造电话门 律师称国米冠军或被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