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篮网七连败仍值得尊敬 他们没有忘记体育精神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1: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上8点30分,新泽西篮网在IZOD球馆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战前篮网战绩为六场全败,而凯尔特人则为6胜1负暂时雄踞东部冠军宝座。令人惊奇的是在比赛到第三节结束时阵容残缺不全的篮网依然61-59领先凯尔特人2分,最终篮网以76-86不敌凯尔特人,虽然遭遇新赛季开赛七连败,但他们仍然可谓虽败犹荣。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失去了康特尼-李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的篮网已经确定有七名球员不能上阵,而其中易建联,李,罗伯茨和德文-哈里斯都是球队的重要构成部分,篮网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的八名球员构成的这支残缺不全的球队也已经被认定基本不再具备NBA级别球队的实力,球队中几乎只有布鲁克-洛佩兹一人有NBA先发的水准。但正是这样一支即使阵容完整也被视为战力薄弱无比的烂队,却在比赛的前三节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压制着此前取得6胜1负的凯尔特人,甚至在三节结束后依然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或许篮网能够将对手逼迫到如此尴尬处境有些运气的因素,但在篮球场上,只依靠运气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任何稍微关注过NBA的球迷都可以举出几个甚至几十个篮网不如凯尔特人的地方,而想要找到篮网胜过凯尔特人的地方似乎也只有年轻和教练的经验两点可以拿到台面来谈。但就是这样极具劣势的篮网却在比赛中展现了哀兵的气势,给予了凯尔特人意料外的打击。看看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拉希德-华莱士加起来36次出手只命中11球的糟糕手感,看看布鲁克-洛佩兹和乔什-伯尼的双塔组合的强势发挥,再看看拉斐尔-阿尔斯通最后一节死战到比赛最后一刻的努力,篮网至少在斗志上,在气势上,在求胜欲望和拼搏程度上都压制住了凯尔特人,这也是他们虽败犹荣的最大原因。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精神,那么篮网的七连败,也不过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小小挫折而已。

  男人可以被打倒,但却不可以被毁灭。男人可以输,但却绝对不能认输。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跌倒多一次,那么篮网就永远值得人们尊敬,永远无愧于NBA的职业道德和篮球象征的体育精神。

[视频]狼队绝杀篮网领衔NBA第一周十佳球
阿联缺阵8哀兵大战3巨头 篮网负绿军7连败
篮网众伤员出席球迷活动 帅气阿联引球迷尖叫
篮网刺激球市出奇招 阿联带伤答谢粉丝促销球票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