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伤情乐观两至三周复出 主帅想念两主力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辽宁日报  

  在本周二与山猫队的比赛中,易建联撞伤了膝部,赛后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阿联为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据透露,易建联的伤情比预计的要轻一些,休息两至三周即可重返赛场。

  6日,易建联在自己的博客中介绍说:“我希望可以尽快回到球场。

  两三天我就可以做脚踏车练习了。养伤期间就是冰敷、电疗,还有在游泳池里进行水疗。 ”

  本赛季是易建联关键的一个赛季。 2007-2008赛季,作为新秀的易建联只为雄鹿队打了66场比赛。上赛季,易建联在篮网队弄折了手指,那时他刚刚打出点像样的表现。不能上场,阿联安排好了自己的业余时间,“瘸了腿,只能呆着呗,想跑也跑不了啊(大笑)!嗯,就上网看看新闻,看看电视吧。 ”

  其实,这次阿联伤得并不重,他的伤情被确诊为一级膝盖内侧副韧带扭伤,从通常意义上讲,这是最轻一级的扭伤。但运动员涉及到韧带伤病决不可掉以轻心,因此易建联需要至少观察两周再确定是否回归球场。

  NBA新赛季,易建联代表篮网队出战了前4场比赛,均是以首发大前锋身份登场,场均出场时间29.8分钟,得到9.8分、7.5个篮板、1.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0.6%。而且阿联的罚球命中率较前两个赛季也有提高,达到了86.7%。

  在易建联因伤缺阵后,篮网队在大前锋位置上出现真空,两名替补鲍比西蒙斯和埃杜阿多纳胡拉均是小前锋出身,而且实战表现非常一般。篮网队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现在非常希望伤病缠身的主力战将德文哈里斯和易建联能够尽快回归赛场,以摆脱球队连败的颓势。

  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昨天向外界表示:“新赛季易建联的表现十分出色,和上赛季相比,他的进步十分明显。我不是只看他的数据,而是他整体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现在易建联变得强壮和强硬了,我们期待他能够尽快归队。 ”

篮网阵中仅剩五胞胎组合 联手贡献尚不及阿联
阿联队友甲流测试呈阳性 网队惊现联盟首例H1N1
阿联特殊价值无人可替 篮网命运就在他手中掌握
阿联替身错失关键一击 网负76人六连败最差开局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