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一场比赛两迈里程碑 连续超越张伯伦艾弗森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7日,洛杉矶湖人主场对阵孟菲斯灰熊队,科比在这场比赛的第二节拿下了全场的第14分,将自己的总得分拉入了24000分大关,并且超越了张伯伦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24000分先生。然后在第四节他又超越了答案艾弗森,上升到了NBA总得分榜的第16位。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科比凭借着对阵火箭的41分将自己的总得分提高到了23986分,只需要14分就可以实现这样的目标,而这样的分数对于科比来说似乎太过于简单了,于是他用了不到两节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一任务。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科比就靠着一个中投拿下了湖人全场的前两分,随后又连投带罚单节拿下了10分,到了第二节他先是坐在板凳上休息,储存了足够的体力之后再次被换上场,随后他就以两个准确的中投拿下了关键的第14分,从而完成了自己的超越,最终半场他收获了16分。

  科比达到24000大关的年龄是31岁零75天,而在他之前最年轻的24000分先生是篮球皇帝张伯伦,他完成这一目标的年龄是32岁113天,科比凭借着自己强硬的得分能力实现了对于他的超越,取而代之成为了最年轻的24000先生。

  虽然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所有关于最年轻的得分先生的荣誉最后都要归于小皇帝詹姆斯,但是毕竟小皇帝现在只有一万三千分,距离两万四千分还有一万多分,皇帝至少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才可以达到,科比在这几年的时间内可以独享这一荣誉。

  不过对于科比来说,本场比赛他还有另外一个任务,因为在他面前还有另外一座大山即将翻越,那就是本场比赛的对手、曾经的得分王答案艾弗森。艾弗森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拿下了24012分,排在NBA总得分榜的第16位,科比以26分之差位居第17位,如果他可以在本场比艾弗森多拿下26分的话,那么就将超越艾弗森上升一名,同时也从现役球员中的第三名变成第二名(第一名是27690的奥尼尔)。

  而且比较巧合的是,科比今天的对手正好是拥有艾弗森的灰熊队,两个人面对面的进行着直接的较量,结果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科比以16-6把总得分追回了10分,下半场只需要拿下16分就可以完成超越。

  结果科比在第三节单节拿下了15分,然后在第四节最后几分钟又豪取10分,将自己本场比赛的总得分提高到了41分,而对面的艾弗森只有8分,所以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科比的总得分来到了24027分,答案的总得分只有24020分,被科比超越之后,答案下滑到了总得分榜的第17位,科比则上升到了第16位。

  以现在科比和艾弗森的走势来看,除非科比遭遇到无法场上的重大伤病,否则已经走下坡路的答案是很难反超科比了。

11月7日流言:甜瓜MVP榜居首 科比连破俩纪录
[组图]科比艾弗森PK:飞侠胜出点 答案赢在面
[视频]一场比赛3纪录 科比成最年轻24000分先生
[视频]11月7日湖人VS灰熊 科比全场集锦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