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艾弗森:休赛期遭人诋毁 媒体对我执行双重标准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某媒体刊发了对阿伦-艾弗森的一个专访,内容如下:

  问:自从和活塞不欢而散之后,你是不是觉得你有必要向灰熊推销自己?

  答:不。

  我和他们谈过,谈了我对职业生涯余下阶段的打算,我能为球队做什么。我已经不再为金钱或者名声而打球,那些我都已经拥有了。我只想开开心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我得靠低声下气的推销自己才能留在这个联盟里,那我早就不干了。那样的话,我宁愿去基督教青年会打球。

  问:你能够想象你离开NBA的那一天吗?

  答:当然能。我有妻子,还有5个孩子。我当然能够想象自己离开篮球,离开聚光灯的那一天。我不想每天都和你们说话。你们中的一部分人我很喜欢,但也有一部分是我所讨厌的。我也知道媒体记者只是做分内事而已。没有人想要听到艾弗森做好事的新闻,比如我在感恩节派送火鸡啊,为男孩女孩俱乐部做事啊。人们只想听到艾弗森的丑闻,比如咒骂教练之类的。做好事的新闻卖不出去。

  问:是不是觉得今年夏天NBA和你的那些怀疑者们都盼着你完蛋?

  答:怎么会不这样想?我怎么不会这样想?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从来就没有一群人奔走疾呼“我爱艾弗森”。如果你说有100万人爱我,那不不爱我的人更多。想看着我完蛋的人比祝福我成功的人要多得多。你以为我不知道人们都盼着我完蛋?那并不是因为他们已经看到我在某些方面退步了,而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等着看我完蛋的那一天。可惜的是,要想看到我退步,他们还有得等。

  问:能够形容一下在今年夏天等签约时的感受吗?

  答:那感觉太糟糕了。我不知道自己和家人要去哪里,我的妻子和孩子也不知道。那是一段糟糕的经历。本来我以为会是一段美妙的经历,结果不是。那段日子,我过得很艰难。当你遭到某些相关人士的诋毁时,情况会更加糟糕。我知道,夏天过去之后,我听到了很多不同的传闻。在这个联盟里,如果你遭到某些相关人士的诋毁,你就很难再恢复名声。尤其是碰到那些关于我在场下是怎样的人,或者我在队友眼里是怎样的人的谣言之后,你更加说不清楚了。这些谣言一度让我很烦恼。但是,听得多了之后,我甚至都懒得去理睬了。

  问:你想对那些说你不行了的人说些什么?

  答:走着瞧。你知道什么地方最疯狂吗?我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7分。你经常能看到一名全明星球员偶尔一两个赛季失常,然后他又找回了状态。但是你永远不会听说谁不行了之后还能找回状态。上个赛季,我场均得到17分,5次助攻,人们会说:“艾弗森这个赛季打得很糟。”但是,当其他人拿着场均17分5次助攻的数据入选全明星之后,人们会说他们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这就是让我生气的地方,因为人们在评价我时执行双重标准。他们只认为我去到了一支强队,身边有普林斯,汉密尔顿,拉希德-华莱士和斯塔基。在丹佛时,你知道我身边有哪些队友。有安东尼,内内,坎比,马丁以及其他人,我的场均得分下降了三四分之后,他们就会说:“他不行了。”事情总是这样,批评家们只想抓我的把柄。但是既然我接受了人们的赞扬,我当然也能接受批评。

  问:上赛季,你换了发型,把招牌式的地垄头换成了普通的短发,但是你本赛季又留起了地垄头,为什么?

  答:我不喜欢其他的发型。后来我发现我无法忍受那种短发。很难找到那种能一直如你所愿的发型师。我只想要以前的发型。我已经习惯了地垄头,只要我的女儿不求我剪掉,我就永远不会换别的发型。在她容许的前提下,我才重新留地垄头的。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