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德里德比教练PK佩帅胜 7战5胜完爆马竞新主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22: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消息:本周末即将开打的马德里德比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尽管两队如今在战绩上有着天壤之别,但德比大战成败的重要性却永远不能轻视。对于56岁的佩莱格里尼和44岁的弗洛雷斯来说,本场比赛将是他们执教生涯中的第一次马德里德比,两位“初哥”又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有着“智利工程师”绰号的佩莱格里尼虽然比弗洛雷斯正好大了一轮(12岁),但在球员时代的履历上却远不如对手显赫。在智利大学队踢了一辈子中卫的佩莱格里尼直到退役前夕才捞到了唯一一次国家队出场机会,而司职右边卫的弗洛雷斯曾在瓦伦西亚和皇马打过多年主力,更有过随西班牙国家队征战90年世界杯的经历。

  当然,无数事实证明过,好球员与好教练之间并没有绝对的等号。真正能对本周末德比大战有“前瞻作用”的,还得看两人执教生涯的成绩单,尤其是在西甲联赛中。巧合的是,佩莱格里尼与弗洛雷斯都是从2004年夏天开始自己执教西甲球队的旅程,前者五年如一日坚守维拉里尔,后者则在赫塔菲和瓦伦西亚度过三年多时光后前往本菲卡。

  在两人同在西甲执教的三年半时间里,佩莱格里尼和弗洛雷斯一共在联赛中有过7次交手,智利工程师以5胜1平1负的成绩占据压倒性优势,得失球比例更是惊人的14比5。论执教球队的实力,2004-05赛季的维拉里尔并未超出赫塔菲太远,随后三年日渐精进的“潜水艇”与瓦伦西亚也基本处于伯仲之间,因此佩帅在交锋战绩上拥有如此大的优势,也必有其独到之处。

  2004年12月12日,佩帅执教的维拉里尔客场2-1擒下赫塔菲,弗洛雷斯第一次领教到智利人的功力。半年后双方移师情歌球场再战,维拉里尔更是4-0完成屠杀。待到弗洛雷斯赴瓦伦西亚履新后,才逐渐缩小差距。2005-06赛季,维拉里尔对阵瓦伦西亚的战绩为主场1-0,客场1-1。2006-07赛季双方首次交锋,作为新科欧冠四强球队的维拉里尔主场0-1输掉比赛,而这也是佩莱格里尼唯一一次栽在弗洛雷斯手中。不过在随后的一年里,佩帅又两次将弗洛雷斯斩落马下,其中在2007年8月底3-0的大胜,间接导致了弗洛雷斯一个月后的黯然下课。

相关新闻:

葡萄牙强征C罗出战附加赛 皇马震怒断然回绝
皇马卡卡<AC米兰卡卡? 秘会兵谏牺牲劳尔
西班牙新政殃及皇马15大外援 老佛恐遭灭顶之灾
皇马宣布C罗至少再伤缺两周 最坏可能赛季报废
米兰阵中杀出皇马克星 裁判这次救了银河战舰
[视频]欧冠:本泽马破门小罗扳平 米兰战平皇马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