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争议判罚险葬送公牛胜局 裁判护法仍难救詹姆斯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3: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6日报道:

  我们无从判断多纳吉自传中有多少故事情节是真实,我们只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裁判的确可以让一场比赛在瞬间发生逆转。今天在克里夫兰发生的故事就是这样,裁判只需要一次哨响就可以将詹姆斯送上神坛,只是这一次皇帝没有把握罢了。

  比赛最后28秒公牛领先1分还有进攻的球权,不过他们的任务依旧艰巨,他们不仅要确保成功率,同时还要尽可能的将24秒进攻时间用尽。公牛在连续躲过骑士抄截后球权来到邓的手上,只见英国人面对詹姆斯强行突破来一个压哨抛投,尽管未能将球送进,但公牛却依旧有进攻篮板,此时比赛只有剩下最后4.3秒,骑士要想有机会翻盘就必须战术犯规。

  但骑士还没有到被迫犯规的狼狈地步,因为他们在场上还有第六人-裁判-可以站出来帮忙,最后4.3秒克里夫兰听到了他们最想听到的哨声。公牛球员顿时一脸茫然,裁判吹罚邓抛投并没有碰到篮圈,这是公牛队的一个进攻24秒违例,球权自然转到了骑士队的身上。

  裁判没有给公牛人太多申诉的机会,他们断定这就是一次进攻24秒违例,但从随后的电视慢镜头来看,篮圈有非常明显的下压,显然皮球是碰到篮圈的。此时我们唯有佩服裁判的果断,他们的果断让骑士有了救世主的机会,当然这个救世主肯定会是詹姆斯。

  然而接下来的故事情节并没有按照裁判预想的轨迹行进,詹姆斯强行冲到篮下遭遇邓和诺阿的双人包夹,他自己一个不小心出现了持球脱手失误,错失了一次骑士救世主的良机。此时裁判其实依旧在期待着什么,但这一次他们终于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将球判给骑士,在认真观看慢镜头后,他们只能无奈将球判给公牛,从而也宣告本场比赛骑士队的败局。

  我们不去否认詹姆斯超强的个人能力,但他的确受到了裁判甚至NBA官方的照顾。赛季开始前联盟竟然改变走步规则,谁都明白这就是为了迎合詹姆斯的螃蟹步。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詹姆斯螃蟹步大发神威,首节比赛还有2分49秒,他突破运球后面对辛里奇的协防突然停滞,然后双脚离地往篮下跨一步上篮得手,同时裁判还哨响吹罚辛里奇犯规,让皇帝有了2+1的机会。

  数字是不会骗人的,罚球次数或许能反应裁判对公牛和骑士的态度。全场比赛公牛全队只有14次罚球机会,其中第四节更是只有2次。而骑士这边则完全是另一番光景,詹姆斯一人就有9次罚球,其中第四节就有6次。从裁判身上受惠的不仅是詹姆斯,还包括他身边的队友,第四节还有2分17秒,骑士落后对手6分后裁判开始发威,小莫左翼外线跳起直接就往罗斯身上倒,裁判很干脆的就送出了哨声和两次罚球的机会。不过裁判终究还是没有让詹姆斯的“皇军”起死回生,或许上帝也已经看不下去不愿再眷顾骑士。

鲨鱼两双骑士三连胜终止 皇帝25分难闯公牛营
前瞻:皇帝欲屠牛取四连胜 罗斯叫板骑士两状元
[视频]输两场赢两场 骑士势不可挡胜奇才
[视频]NBA:小皇帝力压大将军 骑士战胜奇才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