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大强队磨合究竟如何? 湖人更需要阿泰的防守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9: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6日报道:

  新赛季一开始骑士取得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两连败,但随后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奥尼尔在第三节表现出色,全场拿下21分8个篮板,帮助骑士克服了18分的分差,取得了3连胜。

  奥尼尔的积极表现自然令骑士上下喜笑颜开,而他的数据透露出来的高效更是可喜,他在这场比赛中出手9次但命中了7个。在骑士的3连胜中,奥尼尔一共出手22次,但在开季2连败的时候,他两场比赛就出手了23次。

  现在骑士与沙克还有在防守上磨合的问题,沙克的防守一直没办法与他在进攻端的表现相提并论,他必须要在防守挡拆的时候积极起来。

  “他对挡拆的防守还是那么不力,从来都没有真正起到挡人的作用,”一位东部的助理教练说,“在揭幕战的时候,加内特与华莱士靠着切入与挡拆后的跳投打爆了他们。”

  湖人&阿泰

  阿泰在湖人季初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得十分低效,不过自从守死了老鹰的乔-约翰逊之后,阿泰似乎有了信心。在对雷霆的比赛中,他8投6中拿下20分,紧接着背靠背做客火箭,他也打出了14投6中的表现,一扫此前低迷。

  阿泰斯特的职业生涯命中率为42%,虽然在湖人队他会得到许多轻松出手的机会,但这个数字应该不会上涨太多。

  不过湖人最需要的不是阿泰的进攻,而是他的防守。阿泰在这几场比赛中也的确展现出积极的防守态度,乔-约翰逊,阿里扎都吃过他的苦头。

  马刺的三巨头邓肯,帕克与吉诺比利在这几年中早已形成了无懈可击的默契,马刺队中所有的角色都是既定的,因此没有人会给杰弗逊量身定做什么角色,而是需要他自己努力去适应新的角色。

  杰弗逊的切入很致命,但他需要考虑自己与邓肯在球场中的空间。帕克,吉诺比利,邓肯三人配合最多的就是挡拆,杰弗逊加入阵容之后,战术策略还要发生变化。

  卡特运气不好,还没真正与魔术磨合多久便受了伤,如今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不过在对阵活塞之时,他16投10中,不过魔术输掉了比赛,因为主将霍华德只打了18分钟便因伤退场。

  “如果霍华德能保持极高的命中,魔术队将会非常可怕。”那位东部的助理教练说到,“卡特仍在努力融入球队,他可以自己持球进攻,但他能不能像特科格鲁那样组织球队还是未知数。”

  凯尔特人&华莱士

  凯尔特人如今有了4个“大佬”级别的球员,他们各自都有属于自己的峥嵘岁月,他的到来极大地加深了凯尔特人的替补深度,在他为凯尔特人出战的6场比赛中,他每场在21分钟的时间里能够拿下11分4篮板的数据。

  在5场比赛中他出手53次,其中有40次是三分球,命中率为40%。在防守上他的经验让他能做出最正确的判断,现在的凯尔特人的防守级别也许已经超越了08年那支夺得冠军的凯尔特人。

[视频]科比发威 火箭加时1分憾负湖人
火箭引领小球战术革新 仅他们能用跑轰硬憾湖人
拜纳姆恐缺席周末比赛 湖人将遣小个阵容战灰熊
奥多姆或成湖人先发中锋 没小鲨球迷想念加索尔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