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排行榜 姚明诺天王上榜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9: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姚明列非美国籍球员吸金榜第七位。

  体坛网讯 在最新的《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姚明名列第7,达到了3307万美元,比瑞士球王费德勒、新科足球先生C-罗、刚刚转会皇马的卡卡都要高。

  《体育画报》每年都会更新一次全世界运动员的收入榜,并且分成美裔运动员以及非美裔运动员。在非美裔运动员的排名中,最让中国球迷留意的无疑是姚明。这位火箭中锋收入已经达到了3307万美元,但这个统计并不完全,因为广告收入并没有全部计算在内。只是不管怎样,姚明的收入更多的是广告,因为他的年薪仅有1507万,而广告收入所占据的比例高达1800万美元。其实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包括包括锐步、可口可乐、苹果电脑、豪雅手表、麦当劳、中国人寿、摩托罗拉、中国联通、GPS、球星卡、VISA等,每年的代言费约2100万美元。如果姚明退役,这些公司很难找到姚明这样全球欢迎的形象代言人。从此可以看出,如果姚明真的是受伤或者因此退役,这批广告商在宣传以及运营方面都大受影响。

  这些也仅仅是个开始。即使火箭能够承受电视转播收入的减少,但他们不能承受现场球迷的流失。7年前,火箭是一支主场上座率不到50%的“穷”队,而今年季后赛主场,丰田中心场场爆满。火箭官员曾经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失去姚明,将意味球市的崩塌。”因此,就连NBA联盟官员甘尼斯表示他们已经为姚明准备好了后路,“即使他不能打球,我们也希望姚明受聘成为NBA亚洲大使,我希望他能够成为促进中国篮球发展的代表人物。”

  此外,排名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的头名是效力于洛杉矶银河的贝克汉姆,收入是4520万美元,第二的是F1的芬兰车手莱库宁,收入是4010万美元。有点意外的是排名第三的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他去年并没有进入榜单,但这位四个级别的拳击冠军去年收入达到了4000万美元。排名第三。

  相关链接:

 

1/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