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雷霆前瞻:严防杜兰特 阿里扎巴蒂尔责任重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6日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7号)早上9点30分,火箭队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杜兰特领军的雷霆队。两队都刚刚输给同一个对手——湖人队,而且都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被科比击败,算是一对“难兄难弟”。好在火箭此番是主场作战,全队上下状态都不错,包括替补球员兰德里、洛里等人都很稳定,火箭板凳深度毫不逊色于雷霆。如果巴蒂尔和阿里扎明天能联手遏制杜兰特,火箭获胜的希望将很大。

  两队近况:雷霆两连败,火箭惜败湖人

  雷霆队开局以来2胜2负,胜率50%,先是战胜国王和活塞取得两连胜,但很快就输给了开拓者和湖人遭遇两连败。特别是本周三主场98-101惜败给湖人的比赛十分可惜,他们在加时赛最后1秒还有扳平机会,可惜维斯布鲁克的远投不中,让科比带走了胜利。巧合的是,火箭周四也是在主场通过一个加时赛102-103惜败给湖人,目前3胜2负的他们暂时排名西南赛区第二名,紧追马刺而力压小牛。

  雷霆队是今年夏天NBA最安静的球队之一,几乎没有一笔值得关注的人员交易。尽管他们拥有足够的薪资空间,但因为疲软的自由球员市场,让他们觉得还是留住自己手里的王牌等明年夏天再大展拳脚。从这一点上看,雷霆未来完全可以成为一支更加吸引自由球员的目的地,因为现有的年轻球员在未来一年里会随着球队进步而提高。本赛季雷霆最大的变化就是引进了09级“探花”后卫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由于他们迫切需要一个可以为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创造空间的球员,所以用3号签选择哈登是非常符合要求的。此外,“玻璃人”肖恩·利文斯顿的留队也进一步增强了球队后场板凳深度。

  如今雷霆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年轻,他们打的太快,出手投篮太仓促,并且在防守方面过于冒进。幸运的是,所有这些年轻球员都会出现的问题是很容易去纠正的。而不幸的是,对于他们来说唯一治愈的方法那就是时间。上个赛季他们已经表现的越来越出色,但是一两个赛季内他们想要脱胎换骨还很困难。而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姚明复出遥遥无期,麦蒂11月底复查结果还很难说,新秀查斯·巴丁格又扭伤了脚踝,缺席了上一场打湖人,明天能否出场迎战高中联赛的老对手凯文·杜兰特还是个悬念。

  核心对抗:小布VS维斯布鲁克,阿里扎+巴蒂尔VS杜兰特+格林

  作为NBA未来最具有潜质的控卫之一,维斯布鲁克与布鲁克斯都是各自球队重点培养的一号位主力。上赛季当人们都把目光都对准德里克·罗斯、O.J.梅奥等人时,维斯布鲁克正在暗自努力,并悄无声息的排在了年度最佳新秀榜第二的位置。本赛季维斯布鲁克已经成为雷霆1号位上的绝对主力,前4场常规赛他证明了自己不仅能够为雷霆奉献助攻(场均8.0次),还能得分(场均14.8分)、拼抢篮板(场均4.4个)和抢断(场均1.3次),这些全能数据十分惊人,尤其是对于一个只有20岁的二年级球员。而布鲁克斯虽然在大局观和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不如维斯布鲁克,但在个人得分能力和速度方面绝不逊色于对方。此外,阿里扎与巴蒂尔能否联手防住杜兰特类似麦蒂式的干拔跳投和突破,也是火箭能否获胜的关键。前4场常规赛,杜兰特场均贡献23.5分8个篮板2.5次助攻,得分和篮板排名全队第一。

  内线方面,如今雷霆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篮下孱弱,塞尔维亚中锋内纳德·科斯蒂奇上个赛季回到NBA后表现的还不够稳定,而他最大的疑问就是能否可以回到自己在膝盖受伤之前在新泽西网队时所表现出的低位能力。新秀拜伦·穆伦斯是一个让人期待的潜力股,但是前23顺位的球队都不选择他肯定是有原因的。进攻方面也是相似的问题,雷霆队没有一位优秀的低位球员。替补中锋伊坦·托马斯由于患有心脏病,去年在奇才场均只能得到3.1分,本赛季前4场也只能得到5.3分;尼克·科林森是一个有活力的球员,他可以做到一些二次进攻,只有2米06的他身材太矮。相反,火箭虽然失去了姚明,但他们内线的人选仍比较充足,安德森、多西、兰德里、邦苏、海耶斯等人都能轮番与斯科拉搭档,起码比雷霆队内线阵容深度要充足很多。

  交锋历史:火箭略微处下风,胜率49.2%

  火箭队与西雅图超音速(以及雷霆)在NBA历史上总共交手过183场,90胜93负处于下风,胜率49.2%。火箭总得分19310分,总失分19366分,-56分。上赛季(08-09赛季)两队总共交手3次,火箭3-0横扫对方。

  两队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10月20日季前热身赛,那天阿里扎12投6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6分外加3次助攻;兰德里15分6个篮板紧随其后,巴蒂尔12分、布鲁克斯9分5次助攻,海耶斯8分8个篮板;替补射手巴丁格17分全队最高!帮助火箭在第三节突然发力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并最终以105-85轻松战胜对手。明天是双方2009-10赛季第一次正式交锋,下一次碰面将在11月30日。

  预计雷霆队明日先发:维斯布鲁克、塞夫洛萨、杜兰特、格林、科斯蒂奇。

  预计火箭队明日先发: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伤兵营:火箭-巴丁格(脚踝扭伤,每日观察),麦蒂(左膝手术,11月底复出),姚明(左脚手术,赛季报销);雷霆-(无)。

阿泰后悔火箭效力一年 抱怨受姚麦连累身价下跌
专家曝火箭不和气氛 阿帅冲一号说“很沮丧”
专家:火箭表现让人忘记麦蒂 赛季结束他将离开
阿泰:后悔为火箭打球 在姚麦身边致身价大跌
美媒:一役折射火箭一难题 无姚麦谁来最后一投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