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新政殃及皇马15大外援 老佛恐遭灭顶之灾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7: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3年,当时把持西班牙政权的人民党为了引进外国专家、科学家和企业家,把从2004年起所有年收入1.7万欧元以上、且在西班牙工作居住未满六年的外国人的个人所得税调整到欧洲最低的25%。该议案通过时,适逢贝克汉姆加盟皇马,因此这个条款也被称为贝克汉姆法案。之后,随着社会工党再次将该税率减低到24%,贝克汉姆法案的存在也被普遍认为是西甲俱乐部相比其他欧洲联赛吸引优秀球员方面的最大优势。然而现在,西甲的这一优势很可能就此消失。

  最近,西班牙税务部门正在商讨一项将外籍员工个人所得税大幅提高的议案。如果该议案被通过,从2010年起,所有在西班牙从业、且年薪超过60万欧元的外国人,必须缴纳43%的所得税,而不是之前的24%。不难发现,从该项议案中,“年薪60万”的指标设定所针对的更多还是足球俱乐部的外籍球星们,其目的就是扭转人们对于西甲成为贝克汉姆法案最大受益者的非议。但新议案一旦通过,西甲球队签下国外大牌球星势必要付出比以前更高昂的代价。鉴于该国整体经济实力处于欧洲中下,大多数球队将很难同来自英超、法甲、德甲的同行们在转会市场竞争。久而久之,西甲整体水平也难免出现大幅倒退。

  拉科鲁尼亚主席伦多伊罗就表示:“新税率施行后,西甲想再吸引梅西C罗这样等级的球员将变得非常困难。”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委员会主席阿斯蒂亚萨兰更是不惜用停赛威胁组织该议案的讨论。事实上,在皇马,之所以弗洛伦蒂诺敢一口气引进卡卡、C罗、本泽马,多少也是看在低税率政策保护下,几位巨星工资支出并非不可接受的份上。但如果税率重新回到43%,以葡萄牙人1300万、巴西人900万、本泽马850万的税后年薪标准,未来5年皇马为此支付的税前薪水支出将从2亿欧元一下子提高到2.67亿,增幅超过1/3。

  佩雷斯面临大出血的可能也很好解释了《世界体育报》民意调查中,绝大多数巴萨球迷赞成废除贝克汉姆法案的原因。原因很简单,虽然红蓝军团也拥有11名外援,但其中工资较高的阿尔维斯、米利托、梅西和马奎斯,原本就不会受到新议案的影响,况且工资较高的亨利又几乎铁定会在明夏离队。但在伯纳乌,包括卡卡、C罗在内的全部15名都正享受着低税收优惠,而按照他们6035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总和计算,如果贝克汉姆法则废除,皇马每年将支付他们约1.06亿欧元的税前工资,而不是现在的7940万。

  正因如此,《每日体育报》透露,皇马主席正在通过自己在政界的一切关系试图阻止税务局的这项议案的施行,但直到目前,都没有获得任何成功。也就是说,考虑到皇马原本已经不太合理的工资结构,佩雷斯的高投入寻求高回报的经营理念将遇到空前的挑战。是的,弗洛伦蒂诺的新王朝不会就此覆灭,但新议案将进一步加重皇马夺冠的压力——谁都知道,如果没有冠军带来的奖金,对于马德里球队的账面将会是场什么样的灾难。

相关新闻:

皇马宣布C罗至少再伤缺两周 最坏可能赛季报废
米兰阵中杀出皇马克星 裁判这次救了银河战舰
欧冠-本泽马破门小罗点球建功 米兰1-1战平皇马
[视频]欧冠:本泽马破门小罗扳平 米兰战平皇马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