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太阳缘断NBA确定回奥神 孙悦:不舍得尼克斯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08: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4日薛琳报道:自从10月7日被纽约尼克斯队官方宣布放弃之后,中国球员孙悦并没有离开纽约,而是一直在“大苹果”之城换汗如雨。但约一个月的时间匆匆过去,“大圣”并没有等来他想要的结果。

    近日,孙悦的美方经纪人查尔斯向媒体无奈地表示,孙悦已经确定回国,他将在这几日内返回北京。接下来,他将在短暂休息后,来到成都和奥神队会合,备战月底开始的国际篮球邀请赛

    这一个月内,孙悦的心情起起伏伏,就如同坐过山车一样。当得知尼克斯队续约小后卫内特?罗宾逊之后,孙悦就知道自己被裁已经不可避免。但即使这样,“大圣”脱下尼克斯的战袍时,还是心有不舍。“心中真的有些难受。”孙悦说。

    中国太阳的NBA坎坷路

    之后的日子,孙悦过得并不轻松。尤其是自己的命运还没有着落的时候,“大圣”虽然觉得自己拥有浑身解数,但也有心无力,使不出劲儿来。

    但孙悦还对NBA抱有希望,他的美方经纪人查尔斯也跟他说,“还有留下的可能。”于是,“大圣”跟着一个训练师和几个也跟他命运相似的球员,一起训练,保持着状态。

    孙悦有他自身的长处,他的防守意识在国内已经很出众,但是在NBA,长处也成为了短板。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就说,孙悦的防守还需要提高,同时“在场上还不够坚决。”

    孙悦的这些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外界提及。上个赛季在湖人,“禅师”杰克逊就曾有过相似的言论。但有些事情无法再短时间内解决,即使孙悦对此早已心知肚明。

    在纽约,孙悦一边保持着比较高强度的训练,一边焦急等待着经纪人的消息。查尔斯并不在纽约,他在加利福尼亚为孙悦寻找着新东家。

    但是,查尔斯并不如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在NBA有着那样的人脉和关系。查尔斯手下的一票全是大学球员,对于级别更高的NBA联赛,查尔斯并不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查尔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孙悦感兴趣的球队在减少。尤其是过了11月2日的时候,孙悦目前在NBA打球的几率已经归零。

    很多人说,这是一个迟早就会发生的事情。此前,孙悦的母球队、奥神俱乐部就已经张开了臂膀,欢迎“大圣”回家。

    奥神总经理臧长虹对记者说,孙悦回来至少不会坐板凳,而且还会在其最为熟悉的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打出水平。

    现在,孙悦将暂时放弃在NBA打球的念头,收拾行囊,返回奥神。“孙悦会先回北京,接下来将会听从奥神的安排。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返回中国,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他会尽快回去。”查尔斯说。

    按照奥神俱乐部的说法,孙悦会参加成都国家篮球邀请赛。这个比赛将持续约5个月的时间。而在此期间,如果NBA这边有机会的话,孙悦还会继续一搏。

    “我们还会为孙悦寻找机会。”查尔斯最后跟记者说。但不知道,这会不会继续是一张空头支票。

相关链接:

奥神总经理暗示孙悦退出NBA 本月有望回国比赛
[组图]揭秘孙悦尴尬事:"当球迷"拿戒指 耍大牌
湖人将邮寄戒指给孙悦 美媒:他还不算最惨的
孙悦“车震”女友西安当评委 我和孙悦没分手
湖人将邮递冠军戒指给孙悦 球迷:送他不如送我
孙悦NBA之路渐行渐远 一周内无法签约即回国
经纪人透露孙悦NBA最后期限 5天内不行就回国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