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府迟迟不肯扩建场馆 法网欲搬离罗兰加洛斯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是每年法网的举办地点,这片网球圣地一直都是网球名将们梦寐以求的地方,不过随着法国网联向政府提出对场地扩建的构思屡次受阻之后,他们现在正考虑在法网举办从罗兰加洛斯迁移到别地举行。

  “在今年年初,法国网协就已经和一位建筑师商量好扩建的规划,只不过当时巴黎市议会就已经开始打了退堂鼓,”网球总监伊塞内这样说到,“而市长的跟随着似乎也敌视我们的计划,加上现在有越来越多球迷对他们的反对,我们不得不寻求新的选择,包括离开这个地方”。

  去年五月,法网官方就提议新建一个有顶棚的中心球场,并且在2013或者2014年间使用。

  事实上,关于法网场地的扩建要追溯到几年前,如果能实施成功的话,2012年的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罗兰加洛斯举行,只不过巴黎申奥失败后,项目的规划建设也放缓了脚步。而随着政府的拖泥带水,也让法国网协失去了耐心,毕竟法网举办的时间恰好碰上雨水季节,比赛的正常进行受到严重干扰。而澳网两块中心场地都有顶棚,温网在今年的顶棚也盖好了,球迷不会在中心球场因为受雨水干扰到欣赏热门选手的对决,这也是让法网处于在一个异常尴尬的地位。

  据了解,巴黎市议会和法国政府曾计划在这个耗资1.2亿英镑的项目中投资2000万。目前为止,巴黎市议会并没有立即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