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宁:中超变干净国安就夺冠 炒掉李章洙很正确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8: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掌门人低调赛后并没举杯庆祝今晨接受记者采访给这个赛季打70分 回首这一年罗宁说难!

  高调了一年的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夺冠的一刻选择了低调。

  当国安终于黄袍加身这一刻,罗宁亲自到工体宿舍的每一个房间内问候自己的球员。

  随后,当国安队全体人员前往北京电视台向整个北京市展示自己的冠军风貌时,罗宁悄悄地离开了这个头顶光环的王者之师,甚至没有留下一件冠军T恤。

  在这个夺冠夜,罗宁并没有举杯畅饮,而是陪在自己的家人身边,这位国安高层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直到凌晨4点,他才给记者回了电话。

  赛后回避

  那个时刻我只想平静下来

  FW:很多人赛后都在找你,你怎么悄没声地离开了工体?

  罗宁:我也猜到了很多媒体都会对此不太理解,其实也并没有什么,这一年我说得已经太多了,如果国安拿不到冠军,也许我会在第一时间出来说一说。

  但当我们这个目标终于实现之时,我希望能够让我们的球队、让我们的教练员站在最前面,他们才是最应该接受掌声的人。

  这一年真的很辛苦,我只想在第一时间陪一陪我的家人,这也是我与家人的约定。原因就是这样简单,并不是我突然之间"消失",只是觉得这个时候应该找一个安静的环境让自己平静下来。

  FW:还有一件事情大家也不太理解,国安为什么真的一点庆祝的准备都没有,是我们自己担心拿不到冠军吗?

  罗宁:没错,我们渴望冠军,但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今天的事实证明,我们一点没有庆祝的准备,这是对所谓的"内定"说法最有力、最好的反击。

  如果国安真的被"内定"了,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准备一下,为什么连最基本的一个庆功宴都没有准备?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能不能夺冠。

  FW:假如最后一战国安真的没有夺冠,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你会非常沮丧吗?

  罗宁:竞技体育肯定有输有赢,16年来,国安俱乐部一直向冠军努力,每一年我们都全力以赴,所以我坚信,这必然是一条很漫长、很坎坷的道路。

  但我还是强调,冠军不是检验我们是否成功的惟一标准,这句话我在赛前就告诉了队员,现在拿了冠军,我同样要这样说,不是说我们拿不到冠军就一无是处,也不是说我们拿了冠军就真的老子天下无敌。

相关新闻:

马丁启程回国:不再效力国安 明年将赴欧洲
朱骏:有人接手就退出 国安夺冠靠综合实力
[视频]北京国安夺得首个中超联赛冠军
[视频]国安联赛夺冠历程:高调出征 完美收官
[视频]中超:马丁内斯帽子戏法 国安联赛夺冠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