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火箭需倡导拼搏精神 复仇开拓者提防两点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火箭将在丰田中心迎战开拓者,这是火箭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在双方四天前的首次交锋中,客场作战的火箭87-96负于开拓者。那场比赛火箭在攻防对抗中完全输给了对手,开拓者奥登几乎成为了火箭冲击篮下的噩梦。因此双方易地再战,火箭若想求胜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开拓者的防守缺口进行坚决的攻击。

  10月28号火箭首战开拓者,火箭和开拓者的篮板球之比为33-51、助攻比为18-23,全场火箭12次遭到对手封盖,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7%,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低到27.8%。事实上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在赛前就明确指示,奥登和开拓者所有人的重点都要首先集中在防守上,即便奥登身背5次犯规也要力争防守。因此尽管开拓者出现了比上赛季任何一场都要多的26次失误,但凭借对火箭进攻的遏制他们还是取得了胜利。

  背靠背第二场险胜勇士,火箭直到比赛下半场才意识到他们的问题所在并迅速觉醒。面对上赛季防守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的勇士,火箭在上半场打的不温不火毫无激情,以至于主帅阿德尔曼在半场休息时怒斥球员们的自私和无耐心。第三节火箭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那场比赛最好的表现,斯科拉和布鲁克斯的内外结合让火箭的进攻变得非常流畅。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火箭篮板数和对手持平,助攻数高达30次,14次抢断比勇士多出一倍。正是凭着团队精神和不松懈的拼抢努力,火箭才一举扭转了比赛的进程。

  阿帅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表示,新赛季的火箭必须清醒认识到他们的身份和位置。在没有了姚麦和阿泰后,火箭不能再象上赛季那样去打球,他们必须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不遗余力的拼抢。和联盟其他大多数球队相比,火箭不仅缺少能力挽狂澜的球星,而且也没有内线的高度。然而火箭部分球员却没有正确认识这个现状,仍然抱着过去的态度进行比赛。火箭客观存在的短板已经很难改变,阿帅希望球员们能通过积极的努力尽可能的来弥补这些短板。对于火箭球员来说,他们要做的就是自觉自律的养成场场拼搏的习惯。

  开拓者在上一场比赛中94-97负于掘金,仔细分析这场比赛不难看出,现在的开拓者也并非“铁板一块”没有弱点。过于依赖布兰顿-罗伊、奥登攻击力匮乏、奥尔德里奇状态不佳等,这些都是开拓者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火箭类似,掘金的内线实力也很平庸,但他们却用顽强凶悍的拼抢甚至犯规让开拓者苦不堪言。虽然火箭没有象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得分手,但用积极防守的态度弥补内线不足同样适用于火箭。

  具体到战术打法的应对策略,火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切莫过多的依赖外线进攻。上一场火箭的外线进攻成为了他们反败为胜的利器,但从开拓者前两场的比赛来看,这支球队的外线防守力非常厉害,火箭和掘金在他们面前都没能突破三分命中率过30%的大关。其次,开拓者板凳实力深厚,奥特劳、米勒和费尔南德兹都是具有进攻爆发力的球员。当双方以替补阵容对阵的时候,火箭必须有人能负责遏制开拓者板凳匪徒的突然爆发。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布兰顿-罗伊、布雷克、格雷格-奥登、奥尔德里奇、韦伯斯特;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海耶斯、巴蒂尔、斯科拉。

姚明盼球迷关注自己微博 明天携手麦迪现场观战
巴蒂尔海耶斯当选联合队长 蝙蝠侠戏称靠姚明
兰德里豪言球队要争冠 姚明伤退仍高举防守大旗
A-ONE姚明君忙里抽空拍杂志 便身英俊小书生
莫雷透露姚明恢复情况喜人 一定会在赛季末复出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