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兹身体不适退赛 小威幸运获胜与姐姐会师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0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2009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已锁定年终第一的小威在比赛进行到6-4、0-1时因为对手沃兹尼亚奇的退赛而晋级决赛。这样小威与姐姐大威成功会师决赛,多哈将见证姐妹俩首次总决赛巅峰之战。

  小威在小组赛中连胜三场,率先拿到半决赛门票。由于萨芬娜的退赛,小威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年终第一。半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丹麦小将沃兹尼亚奇,两人在今年年初的悉尼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沃兹尼亚奇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小威抢七翻盘。沃兹尼亚奇首次入围总决赛就闯入四强,但小组赛第二战拼至抽筋让丹麦甜心元气大伤。

  比赛开始后,小威进入状态较慢,跑动不够积极的世界第一开局被沃兹尼亚奇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丹麦甜心成功的挑高球战术让她率先取得破发。沃兹尼亚奇的优势保持到第4局,小威利用对手过多的失误,连下四分实现反破。第5局小威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在第6局连续打出制胜分,再次成功破发。不过随后小威状态出现起伏,第7局沃兹尼亚奇趁机一口气拿下四分,挽回被破发劣势。这局结束沃兹尼亚奇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威立刻取得破发,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小威没能保住发球胜盘局,但第10局的关键破发还是让她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开局取得破发后,因为身体不适,无奈宣布退赛。小威幸运取胜与姐姐大威会师决赛。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