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羽赛林丹2-0力挫陈金 进决赛距破魔咒仅1步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上,2009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半决赛的激战,在男单一场火星撞地球的中国德比里,由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对阵三号种子陈金,最终林丹2-0(21-19、23-21)力挫对手挺进决赛,距离打破职业生涯从未在法国赛夺冠的魔咒仅差一步。

  法羽赛首轮林丹2-0轻松淘汰07世锦赛曾扮演大黑马的印度悍将斯里达尔,次轮2-0横扫丹麦选手汉斯,1/4决赛擒服丹麦悍将佩尔森;超级丹职业生涯还从未在法国超级赛夺冠,此番可谓志在必得。而陈金法羽赛先后挑落新科丹麦赛亚军德国选手马克,“鲍春来杀手”帕尔亚玛和全运会第四名中国香港选手胡赟,状态也相当不错。

  根据世界羽联的官方资料,林丹和陈金在世界性大赛里总共13次交锋,林丹9胜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国际比赛交锋就是在世锦赛决赛,当时林丹击败陈金实现三连冠;而最近一次国内比赛交锋就是全运会半决赛,林丹2-1淘汰陈金,故而超级丹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开场呈现白热化,从1-1缠斗成3-3,其后陈金率先抢攻6-3打破僵持局面,林丹加快节奏将比分追平,7-7后林丹凭借落点刁钻的回球掀起连得5分的小高潮,12-7中局取得领先。遥遥领先的超级丹此后稍稍有些松懈,陈金抓住机会拉吊后场控制局面,将比分迫近到13-15,直至17-17回到同一起跑线。经过18-18、19-19的胶着,林丹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场面更加胶着,开局从1-1缠斗成4-4,林丹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7-5取得领先,不过背水一战的陈金极为顽强,他11-9反超比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增加了网前小球的运用,陈金有些不适应,超级丹打出连得5分冲击波14-11超出,陈金连得3分也不示弱。双方从14-14打到16-16,林丹加强后场突击20-19、21-20连续抢到赛点,陈金顽强的挽救两个赛点,但林丹还是23-21拿下,从而2-0淘汰对手跻身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与印尼天王陶菲克和丹麦老将盖德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