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中国杯:申雪/赵宏博完美折桂 丹/昊摘银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22: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2009~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结束了精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以出色表现毫无悬念地获得自由滑第一名并以总分200.97分获得了复出的首场胜利。上届冠军张丹/张昊以186.49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获得第三名。中国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名列第六。

  短节目排在首位的申雪/赵宏博今天在全场观众的热切期待下压轴出场。他们在托马索-阿尔比诺尼名作《Adagio》的伴奏下为全场观众深情演绎了优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尽管阔别赛场两个赛季,但两人的功力不减当年,他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在深情地讲述冰上故事。整套节目中,除开场的单跳赵宏博落冰稍有瑕疵,随后的连跳申雪落冰转身之外,其余部分均完成得无懈可击。尤其是招牌动作后外三周抛跳和后内三周抛跳、三周捻转托举、以及优美的双人演示接续步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终他们自由滑获得了128.69分(技术分62.13,节目内容分66.56),毫无悬念地排在首位并以总分200.97分顺理成章地获得冠军。

  昨天短节目发挥不尽如人意的卫冕冠军张丹/张昊今天排在第二组首位出场。两人开场有些紧,连跳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第二跳两人都落冰不稳。随后的后内接环三周也完成得有失同步。不过此后两人都进入了状态,招牌动作三周捻转完成得无懈可击,单人同步联合旋转做到了极佳的一致、双人联合旋转也加入了新颖的反旋转。此外他们的螺旋线和几个托举也都顺利完成。最终两人自由滑得到124.57分(技术分65.77,节目内容分58.80)排在全场第二。总分186.49分,获得银牌。

  世锦赛第四名得主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今天的自由滑沿用了上赛季的节目《珍珠港》。两人今天的技术发挥不是很理想。后内三周单跳莫洛佐夫跳空,继昨天短节目后又一次出现问题。此外他们的两个抛跳也都出现失误。后外三周抛跳沃洛索扎落冰双手扶冰,险些摔落冰面。后内三种抛跳沃洛索扎又双足落冰。此外两人的单人联合旋转也出现了不一致。最终他们的自由滑获得107.81分(技术分54.41,节目内容分54.40)排名全场第三,总分为170.79分获得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三位的俄罗斯年轻组合伊柳舍切奇娜/马伊苏拉泽今天发挥不尽如人意。女选手伊柳舍切奇娜明显不在状态。单跳后外点冰三周摔倒。连跳的第一跳双足落冰,三周抛跳双足落冰。此外他们的三周捻转也和单人联合旋转完成质量也不佳。两人的自由滑得分102.52分,总分157.60分名列第四。

  中国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今天的基本正常发挥了自身水平。整套节目除了老问题后内接环三周跳两人都出现失误之外,其余的技术动作全部顺利完成。尤其是两人的抛跳和托举完成质量都很高。最终两人自由滑获得96.17分(技术分53.77,节目内容分42.40)刷新了他们的自由滑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两人的总分为146.49分,继法国站之后再次刷新人历史新高。

  按照赛程,中国杯随后将进行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比赛。

 

  相关链接: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