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燕鸣破门曹阳定胜局 天津2-1广州告别赛季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3点30分,09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同时开战。在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广州医药。上半场天津队更为主动,并凭借韩燕鸣的左脚抽射取得领先。下半场广药队凭借点球机会由拉米雷斯扳平比分,但最后天津队同样获得了点球机会,曹阳将比分定格在2-1。

  由于对阵双方均无降级之忧,也没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因此本场比赛并未受到太多的关注。但这场比赛由于是天津泰达队中意大利球星托马西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可能成为这名被称为“罗马之肺”的球星的退役之战,天津球迷还是来到泰达大球场,并打出“感谢你,托马西”的条幅。天津队也排出全部主力阵容,期待用胜利为这名极具职业精神的老将送行。

  第2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路易斯突入禁区但没有得到机会,回传后广药队犯规。天津队任意球开到门前,张思双拳将球击出。广药队并不保守,第4分钟,迭戈左路下底传中,拉米雷斯小禁区内抢点,在何杨干扰下打高。第7分钟,广药队中路配合之后横传禁区前沿,拉米雷斯抬脚就射,杨君侧扑将球得到。

  托马西表现非常积极。第11分钟,托马西前插得球突入禁区,身后回防的猛龙与其有身体接触,托马西倒地,但主裁判没有吹罚,全场球迷用嘘声表达了不满。第15分钟,迭戈左路传中,拉米雷斯在两名泰达后卫夹防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顶得太正被杨君摘下。第17分钟,韩燕鸣左脚吊入禁区找路易斯,后者跃起头球摆渡到小禁区,但天津队无人跟进,被猛龙抢先解围。

  第20分钟,托马西将球分到左路,马磊磊左脚传中,张烁禁区内停球后转身射门,球打得太正被张思没收。广药队随后打出反击,李本舰左路传中,拉米雷斯头球争顶下来,杨君快速出击将球得到。第23分钟,托马西前场断球铲给谭望嵩,后者在禁区前沿被放倒。蒿俊闵右脚任意球圆月弯刀飞向球门左上角,但张思非常舒展地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底线!第26分钟,蒿俊闵右路开出角球,何杨禁区内头球后蹭攻门,皮球堪堪高出横梁。

  第27分钟,天津队右路谭望嵩脚后跟传球穿透防线,路易斯插上低平球传中,韩燕鸣没有调整直接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天津队1-0领先!

  广药队并不甘心落后。第30分钟,吴坪枫右路插入禁区肋部,射门时被天津队后卫断球。第32分钟,天津队左路传中,插到禁区内的托马西在全场球迷欢呼声中跃起头球攻门,可惜顶偏。第33分钟,天津队后卫解围不远,吴坪枫禁区外迎球直接凌空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第36分钟,蒿俊闵前场任意球旋向远角,张思横身飞出再次将球扑出底线!第39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张烁得球进入禁区之后扣过猛龙,但他在底线附近再传中时被出击的张思封住。

  天津队得势不饶人。第40分钟,曹阳在对方禁区内拉球躲开防守之后摔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随后蒿俊闵在中路连停带过之后禁区外右脚大力轰门被张思双拳击出,皮球再次分到右路,蒿俊闵低平球传中,韩燕鸣在禁区弧顶处调整一下之后用自己不擅长的右脚射门结果打高。第43分钟,何杨争顶时撞倒拉米雷斯吃到黄牌。第45分钟,广药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将球吊入天津队禁区,但一片混战中没有得到射门机会,反而被天津队打出快速反击,马磊磊左路高速插上传中,路易斯抢在张思之前鱼跃冲顶破网。可惜此球路易斯已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比赛就此结束。

  下半场刚开始,广药队用迪亚哥和李健华分别换下吴坪枫和猛龙。第50分钟,谭望嵩右路下底传中,广药队解围不远,韩燕鸣禁区角上左脚射门,皮球从前门柱稍稍偏出。第53分钟,托马西前场断球之后连续变向过了三人之后将球分边,马磊磊左脚传中被广药队后卫顶出,但托马西还是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第57分钟,广药队将球传入禁区,何杨在贴身防守拉米雷斯时将对手放倒,点球!拉米雷斯一蹴而就,广药队将比分扳为1-1!拉米雷斯和另一块场地上连进两球的巴尔克斯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一。第62分钟,天津队长传发动进攻,路易斯头球摆渡,张烁在禁区弧顶处胸部停球右脚抽射打偏。他仍然不能打破本赛季零进球的纪录。

  天津队用塔德吉耶夫和卢彦分别换下路易斯和张烁。第66分钟,蒿俊闵右侧将球传到远点,何杨凌空打门将球打飞。第70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马磊磊大力射门踢到胡兆军身上,后者倒地不起。第77分钟,蒿俊闵右路斜传禁区,塔德吉耶夫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之后偏出了远端门柱。第79分钟,塔德吉耶夫小角度右脚凌空射门,张思下意识地用身体将球挡出。

  第80分钟,蒿俊闵右路停球之后晃开李本舰的防守传中,张思双拳将球击出,韩燕鸣在禁区内准备凌空射空门时被胡兆军踢中小腿。点球!全场观众高呼托马西的名字,但皮球仍然由曹阳主罚,曹阳将球罚入,天津队2-1再次领先!曹阳进球后托马西第一个跑上来祝贺,而曹阳也示意将这个进球献给托马西。

  广药队大举压上,反而给了天津队更多的机会。第83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蒿俊闵禁区前沿不停球直接将球塞给前插的塔德吉耶夫,但面对门将的塔德吉耶夫右脚推射却被张思倒地封出!第85分钟,天津队左路传中,卢彦在禁区右侧发力抽射将球打高。第87分钟,蒿俊闵右侧拿球长驱直入,他趟过出击的门将张思,但皮球趟得过大直接出了底线。第89分钟,塔德吉耶夫再次得到单刀机会,但他在禁区线上的挑射又偏出了门柱。

  第91分钟,迭戈前场反抢中踢到曹阳膝盖吃到黄牌。第93分钟,广药队将球吊入禁区,迭戈利用速度甩开后卫突到底线,但杨君快速出击将球扑出。第94分钟,托马西将球解围,卢彦在抢截中犯规。广药队开出任意球,杨君在人群中跃起将球摘下。比赛就此结束。托马西绕场一周,感谢天津球迷的盛情。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4-2): 1-杨君;26-曹阳,凯莱,2-何杨,6-谭望嵩;27-马磊磊,30-托马西,21-韩燕鸣,8-蒿俊闵;10-张烁(64分钟,11-卢彦),28-路易斯(64分钟,37-塔德吉耶夫);

  广药白云山出场阵容(4-4-2):12-张思;28-白磊,5-猛龙(45分钟,8-迪亚哥),4-周麟(58分钟,31-胡兆军),29-崔威;7-冯俊彦,3-李岩,26-吴坪枫(45分钟,25-李健华),11-李本舰;10-迭戈,9-拉米雷斯。

 

相关新闻:

中超-里卡多何塞双响炮 长春3-2重庆获亚军
中超-曲波姜宁建功 青岛3-1胜10人大连保级
中超-扬科董学升联袂建功 上海主场2-1金德
中超-大巴绝杀小胖中柱 鲁能0-1成都结束赛季
中超-两球领先优势遭逆转 陕西2-2惜平江苏
中超-巴尔克斯2球 河南客场1-3深圳无缘冠军
中超-马丁内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夺联赛冠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