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曲波姜宁建功 青岛3-1胜10人大连保级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0月31日15点30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的收官战在全国8个赛区同时进行,青岛中能队在主场青岛天泰体育场迎战大连实德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能队在雨中以3-1战胜10人作战的对手成功保级。第5分钟,曲波在越位位置上攻入领先球;4分钟后,王选宏闪电扳平比分;第41分钟,曲波任意球被横梁挡出,姜宁补射空门得手;第47分钟,姜宁梅开二度;第55分钟,赵旭日被红牌驱逐出场。

  此役之前,中能队和实德队分别积33分和38分,排名第13和第7。在历史交锋战绩方面,青连双方在顶级联赛、足协杯和联赛杯中共有32次交锋,青岛队3胜4平25负。其中两队顶级联赛交锋27次,青岛队2胜4平21负。中能队近4轮均是客场作战,近6轮3平3负;实德队遭遇4连败,近11个客场4平7负。此役,实德队的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因纪律处罚仍处在禁赛期内。首发阵容与上轮相比,中能队的斯坦季奇被姚江山顶替;实德队的赵旭日、李凯、薛亚男和张翀轮换王亮、赵明剑、张耀坤和孙寿博出场。

  比赛伊始,双方便展开对攻,主场作战的中能队率先发展。第5分钟,阿布杜尔前场右侧传出直塞球,曲波在越位位置上单刀赴会推射破门,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曲波打入本赛季第12球,中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仅仅过了4分钟,薛亚男前场右侧横敲,王选宏禁区弧顶处背身拿球后,转身起左脚劲射破门。王选宏打入本赛季第2球,实德队闪电扳平比分,1-1!第13分钟,中能队获得左侧大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曲波右脚弧线球射门打在了边网上。

  第17分钟,中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曲波26米外右脚射门高出门楣。2分钟后,姜宁点球点左侧左脚推射被张翀封出,刘健禁区弧顶前沿被李凯铲倒,后者被黄牌警告。郑龙25米外任意球左脚射门打得过正,皮球被张翀轻松拿到。第26分钟,中能队在弧顶左侧的大禁区线上获得任意球,曲波右脚主罚击中左侧立柱弹出!孙江山禁区右侧脚后跟射门被张翀没收。1分钟后,实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赵旭日22米外右脚撮射击中了横梁!

  第30分钟,曲波禁区右侧推射空门被回防的张翀破坏。1分钟后,安贞焕外围连续两脚远射颇具威胁。第34分钟,杨博宇因对范崎的犯规表示不满,被黄牌警告。中能队在弧顶右侧获得任意球,曲波和姚江山两脚远射均被封堵,郑龙禁区右侧的脚后跟射门被张翀化解。第41分钟,中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曲波23米外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姜宁门前1米补射空门得手。中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1!3分钟后,刘健外围远射被人墙挡出。第48分钟,孙江山和赵宏略分别被黄牌警告。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中能队以2-1领先实德队。

  易边之后不到1分钟,安贞焕发动长传进攻,王选宏小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打高。第47分钟,实德队前场回传失误,姜宁凭借个人能力,在前场左路突破后在弧顶左侧劲射破门。姜宁梅开二度,打入本赛季第9球。中能队扩大比分,3-1!第55分钟,赵旭日在中线左侧飞铲孙江山,在赵旭日没有铲到人的情况下,范崎果断地出示了红牌。实德队上下对范崎的判罚极度不满。3分钟后,朱挺小禁区内的抢射被刘震理没收。

  第64分钟,朱挺前场左路铲倒了孙江山被黄牌警告。此后,两队频频做出了换人调整,中能队用胡俊替下了队长曲波,刘健戴上了队长袖标;实德队用王亮和郝星晨分别替下了安贞焕和朱挺。第69分钟,实德队获得右路角球,王亮右脚主罚到禁区内没有形成威胁。4分钟后,中能队用许景杰替下了身背黄牌的孙江山。

  第78分钟,索卡纳奇后场左路拉拽王选宏球衣被黄牌警告。实德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王亮右脚传入禁区被防守队员解围,中能队发动快速反击,郑龙一路杀至对方禁区内后左脚劲射偏出。第85分钟,中能队使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魏仁杰替下了获胜功臣姜宁;刘健大禁区中路右脚劲射被张翀挡出底线。3分钟后,薛亚男30米外左脚突施冷箭擦着右侧立柱稍稍偏出。第93分钟,魏仁杰外围远射没有射正球门范围。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中能队3-1力克10人作战的实德队成功保级。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3-5-2):22-刘震理;25-邹正、4-索卡纳奇、45-侯赛因;10-郑龙、17-刘健、7-姚江山、38-阿布杜尔、26-孙江山(5-许景杰73’);21-姜宁(14-魏仁杰85’)、27-曲波(队长)(6-胡俊65’)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3-4-1-2):22-张翀;20-李凯、25-李学鹏、29-杨博宇;16-赵宏略、21-吕鹏(队长)、7-赵旭日、24-薛亚男;30-安贞焕(19-王亮65’);14-王选宏、8-朱挺(38-郝星晨66’)

  红牌:

  大连实德队:7-赵旭日55’

  黄牌:

  青岛中能队:26-孙江山45+3’、4-索卡纳奇78’

  大连实德队:20-李凯19’、29-杨博宇34’、16-赵宏略45+3’

  主裁判:范琦;助理裁判:李东楠、郑炜祥;第四官员:王迪

相关新闻:

中超-扬科董学升联袂建功 上海主场2-1金德
中超-大巴绝杀小胖中柱 鲁能0-1成都结束赛季
中超-两球领先优势遭逆转 陕西2-2惜平江苏
中超-巴尔克斯2球 河南客场1-3深圳无缘冠军
中超-马丁内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夺联赛冠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