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扬科董学升联袂建功 上海主场2-1金德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31日,2009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第30轮,也是最后一轮比赛开打,由还保留一线亚冠希望的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处于保级泥潭的长沙金德队。上半场比赛两队踢得毫无生气,下半场,申花首先由扬科破门得分,随后长沙队杰弗森扳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赫莱布助攻董学升打进申花队第二粒入球,最终申花队在主场取得2-1的胜利,长沙金德虽然输掉比赛也成功保级。

  由于上一轮在客场被重庆力帆1-1逼平,而山东鲁能客场2-0战胜江苏舜天,全取三分,从而让上海申花基本失去晋级亚冠的希望。反观对手长沙金德,只领先倒数第二杭州绿城1分,只要绿城本轮全取三分,长沙金德不能取胜,降级的球队就将成为长沙金德。不过,对金德队唯一有利是杭州本轮对手是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而绿城只要不取胜,长沙即使输球也能保级。但是,申花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势必会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也是长沙金德面临的最大问题,无欲无求的申花在主场能不能主动放他们一马。

  申花本场比赛派上多名替补首发登场,不过比赛一开始,长沙并没有利用申花队场上队员配合不默契的机会进行大举进攻,两队过多的集中在中场纠缠。第6分钟,扬科中圈附近拿球突破,被许博飞身铲倒,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场黄牌。第11分钟,申花队中场直塞,董学升在和长沙后卫汪强的拼抢中率先犯规,没能抢到皮球。第13分钟,申花队左路成亮带球突破后下底传中,长沙门将宋振瑜飞身将球扑出。

  比赛进行的前20分钟,长沙队还没能组织起一次成功的进攻到申花队禁区,第22分钟,陈涛中场拿球后,连续晃过长沙队三名防守队员,最后的传球被对手破坏。第25分钟,长沙队后防失误,宋振瑜弃门出击,赶在董学升之前将球解围,可惜解围不远,姜嘉俊跟上凌空打空门,不过皮球打在长沙队后卫身上,弹出底线,申花队错过得分良机。第32分钟,刘建业带球前压,想和队友张成祥做个二过一的配合,被申花队成亮抢先一脚破坏。

  两队上半场在自己本方半场拿球较多,金德队更是没能形成一脚射门,场面显得比较沉闷。第39分钟,戴琳中场将球转移到右路的姚力君,姚力君将球吊入禁区,长沙队汪强头球解围,随即姚力君得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宋振瑜将球扑出。第42分钟,上海队配合失误,扬科无奈之下拉倒带球突破的张成祥,长沙终于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形成射门,不过球被王大雷稳稳拿住。最终,上半场两队战成0-0平。

  下半场开始后,长沙首先做出人员调整,攻击好手文虎一被替换上场。第47分钟,长沙率先发动进攻,文虎一接刘建业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不过最后皮球还是偏离了球门。下半场开始后,两队的场上节奏明显加快,第52分钟,陈涛中场直塞,白雪峰禁区前调整后远射,沈载源用身体把球挡下。随即,金德队于贵君前场离门30米开外突施冷箭,球打在申花队防守队员身上出了底线。

  第54分钟,进球终于到来,申花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陈涛开出任意球,扬科力压两名防守队员,用左脚外脚背大力将球打进球网,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取得1-0的领先。第59分钟,长沙队也取得一次好机会,刘建业开出的左路任意球,长沙队禁区内两点连续漏过,球直奔球门,王大雷反应神速,将球托出球门。第70分钟,申花队连续做出有威胁的进攻,先是陈涛的任意球被宋振瑜扑出,随即球落到戴琳脚下,戴琳禁区外的大力远射偏出球门。

  第73分钟,申花队左路传中被长沙队防守队员顶出,陈涛不等皮球落地,便用外脚背抽射,可惜没能将球打在门框范围之内,随即,刘建业接队友中场的长传,左路突入禁区,抬脚便射,成亮倒地用后背将球挡出。第78分钟,长沙金德连续发动猛攻,首先是金德队的进攻形成上海申花禁区内的混乱,随即球到右路,刘建业得球将球传向禁区,长沙队第一眼将球顶到球门前,杰弗森跟进扫射,1-1,金德将比分扳平。

  在金德进球的同时,山东鲁能由于被对手进球,申花也看到了亚冠的希望,连续做出人员调整,罗迪克、赫莱布先后登场。第83分钟,刚换上场的赫莱布在左路底线附近得球,随即将球吊向长沙队的后门柱,埋伏在后点的董学升头球将球顶进,2-1,申花队重新取得领先。随后又将外援米利甘换上场,申花队力图最后一搏。第86分钟,杰弗森禁区内得球,陶金放铲将球破坏,化解了禁区内的一次险情。随后主裁判出示了长达5分钟的补时时间牌,补时第3分钟,赫莱布禁区内连续过掉两人,换到右脚的射门已经没有角度,宋振瑜将球扑出。随后的比赛,双方再无心进攻,最终双方战成2-1,长沙队虽然输球依旧保级成功。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王大雷;2-姚力君、6-扬科、29-姜嘉俊(84’3-米利甘)、30-陶金;25-殷锡福、8-陈涛(79’11-罗迪克)、13-成亮、31-白雪峰(81’7-赫莱布);46-戴琳、27-董学升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4-4-2):29-宋振瑜;2-沈载源、3-张成林、18-汪强、21-任航;6-许博、8-刘建业、9-于贵君(71’10-杰弗森)、16-张晓彬;20-张成祥(46’7-文虎一)、30-何子豪(56’32-李春郁)

  黄牌:

  6’6-许博(长沙金德) 42’6-扬科(上海申花)57’46-戴琳(上海申花)65’8-陈涛(上海申花)88’11-罗迪克

相关新闻:

中超-大巴绝杀小胖中柱 鲁能0-1成都结束赛季
中超-两球领先优势遭逆转 陕西2-2惜平江苏
中超-巴尔克斯2球 河南客场1-3深圳无缘冠军
中超-马丁内斯三球 北京4-0杭州首夺联赛冠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