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留学生眼中叶莉:在美国孤单 对陌生人很警惕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身为姚明妻子和前国家女篮主力队员,叶莉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但在休斯敦,她更多时候只是一个普通人,除非有姚明在场。而在姚明四处比赛的时候,叶莉基本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这样的生活让她显得多少有些孤独……”

    昨天,谋网站在显著位置贴出一篇自称是叶莉在休斯敦大学同学、中国留学生Haofeng Wu撰写的文章,文中讲述了作为姚明背后的女人的叶莉许多故事。时报转载如下(有删节)——

  婚后进大学今年已退学

    休斯敦是美国华人聚集度较高的城市之一,共有约10万华人,因此有一个规模颇大的中国城,对当地的中国人来说,生活很是方便。姚明和妻子叶莉住在休斯敦西南边的一个名叫Sugarland(糖郡)的小镇,有很多有钱的华人也住在这片区域。只是虽然华人众多,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并不见得密切,叶莉在2007年才到休斯顿,加之姚明经常外出比赛和参加活动,她的生活就显得颇为平淡和单调。

    姚明曾荣获美国休斯敦大学首枚金质奖章,但是美国人对于姚明并没有像中国人那么狂热。因此作为姚明的妻子,叶莉在这里的知名度并不高。2007年和姚明结婚后,叶莉进入休斯敦大学读书,但她并没有攻读学位,而是进人语言学校,提高英语能力。

    语言学校系统地按学生的考试和口语成绩分成六个级别,最高为六级,叶莉在2007年入学时是四级,英语还算不错。不过她每周上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到下午1点,或周一到周五下午1点到下午5点。她的同学没有美国人,大多是一些从非洲国家来的留学生。

  每天自己开车上学甚少社交

    学校距离姚明的家很远,大概30~40公里,开车要半个小时。叶莉的车是一辆黑色的Lexus(凌志)Rx350吉普车,国内要50多万人民币,美国的车很便宜,大概只要3万美元。叶莉并没有完成在语言学校的课程,今年春天她申请了退学。

    在休斯敦大学,在校的美国大学生很多人也都不认识叶莉,即使她的身高比常人要高很多。每次学校的华人活动,比如说国庆晚会,叶莉也都从不参加。

  对陌生人很警惕

    叶莉要是出去办事,或者新学期开始到学校注册的时候,会有一位外国男士陪伴,他是姚明请来的保镖,因为休斯敦的治安并不是很安全。

    叶莉对陌生人非常警惕。有一次在学校停车场见到叶莉,当时没有保镖跟随。我友好地上前和她交谈,问她要不要去看正在举行的学校橄榄球赛,那里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可叶莉却向后退了几步,很警惕的说:“不去了,不去了,我要回家。”

    这位留学生最后感慨到,“在姚明没有陪在她身边的时候,叶莉多少显得有些孤独。”

巴蒂尔海耶斯当选联合队长 蝙蝠侠戏称靠姚明
兰德里豪言球队要争冠 姚明伤退仍高举防守大旗
莫雷透露姚明恢复情况喜人 一定会在赛季末复出
布彻曝凯尔特人震撼交易拒绝麦蒂 目标直指姚明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