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收官战诸强命运难测 夺冠保级均一念之间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晨报  

  谁也没有想到,联赛打到了还有一轮就结束之时,各种谜底都还没有揭开。所有的答案都会在本周末的联赛中得出,最后一轮共有8场比赛,其中7场都将涉及到夺冠、保级以及亚冠名额的争夺。

  目前,前四名的球队都有夺冠希望,最有希望的自然是北京和河南两队。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将会在主场迎战积分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国安取胜就可以夺冠,绿城输球就会降级。反过来,即使绿城可以战胜国安,那么他们也需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深圳主场同河南的比赛也是一场既涉及夺冠又与保级息息相关的比赛,河南和北京同分,仅仅是净胜球落后于对手,要想夺冠就要寄希望于国安主场不胜,而自己在客场全取三分。他们的对手深圳队比浙江队多2分,深圳只要在主场战平就可以保级。因为深圳队手握净胜球的优势,他们打平河南,杭州队只有以17:0以上的比分战胜北京才可以挤掉他们。

  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也有望夺冠,长春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重庆,他们取胜应该不在话下,但要想最终捧得金杯还需要河南和北京两队同时不胜。鲁能还有夺冠希望,但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前提是自己在主场大比分战胜成都谢菲联,而北京和河南都要大比分输给对手,同时亚泰队不赢球。显然,这样的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因此山东鲁能最为现实的想法是如何保持住自己排名第四的位置,从而获得一个亚冠的参赛资格。现在45分的他们比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高出3分。如果本轮鲁能失利,而另外两队取胜,那么鲁能就将肯定被挤出前四!

  不过,上海申花要想取胜也不容易,他们的对手也是在为保级而苦苦征战的长沙金德。目前,金德仅比绿城多一分,稍有闪失,那么降级的就会是他们。泰达将要在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广药队,取胜并无困难。青岛中能和大连实德的比赛将会直接影响最终的降级走势,青岛的积分也是比绿城高出一分。实德则排名中游,相信他们此时也不会太为难对手。唯一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就是陕西同江苏队的比赛,两队目前同为36分,比浙江高出4分,他们只能为本队本赛季的最终名次而一争高下了。

相关新闻:

[视频]中超最后一轮 陆幽探访河南备战
[视频]中超联赛最后一轮 河南建业在深圳备战
[视频]中超联赛最后一轮 深圳为保级积极备战
[视频]中超积分榜:国安暂居首 重庆提前降级
中超夺冠分析:国安无限接近首冠 豫长需奇迹
中超前瞻:五战区演悲喜交加 三战役定赛季生死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