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帅钦点阿里扎当领袖 勇士妖人:他是全明星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0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美媒体报道,在选择加盟火箭之前,阿里扎曾经也受到过骑士,开拓者和猛龙的盛情邀请,尽管面对着如此多的诱惑以及提前知道姚明也许赛季报销,但阿里扎还是毅然选择了休斯敦,他相信自己能帮助火箭杀入季后赛。

  加盟火箭的理由是什么?他有机会从一位球员跃升为球队领袖,这不仅仅体现在防守端。“现在有许多球员年纪轻轻就开始挑大梁,这对我很有触动。”阿里扎说道,“这种感觉有点奇怪,我认为自己同样很年轻,我只有24岁,但我在联盟中已经待了很长时间。”

  布鲁克斯经历了上赛季季后赛的爆发,他现在是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但他还缺乏足够的稳定性。斯科拉能在内外线得分,但他更多地是扮演角色球员。与此同时,阿里扎正在从一位“跳跳男”朝着全能得分手迈进,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有了大幅的提升。

  “阿里扎在湖人扮演的是特定角色,我们要求他现在做得更多。”阿德尔曼说道,“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完全这样的转变需要时间,这并不容易,不过阿里扎斗志十足,他能找到让自己最舒服的位置。”

  “他是属于那种必须强行培养的球员,与上赛季相比,我们失去了太多的得分,需要有人顶上来,而阿里扎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阿德尔曼教练说道。

  “我一直都在对自己说,尽量多投篮,所有人也都在提醒我这么做。”阿里扎表示,“在训练的时候,每当我为队友传出好球,使得他们有机会在空档出手的时候,他们都对我说‘你要自己投’。我要变得更有侵略性。”

  在之前客场与勇士的比赛中,阿里扎就展示出了自己在得分上的潜力,他全场投中4记三分球,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你现在必须像对待全明星球员一样来防守他。”勇士队妖人安东尼莫罗在谈到阿里扎时说道,“他有开火权,防守一位有开火权的球员并容易。”

  “这就是我来火箭的目的,这就是我想要的。”阿里扎如是说。

[篮球公园]NBA2009-2010赛季前瞻——火箭篇
费根:火箭开局恐1胜4负 阿里扎场均能超17分
火箭执行选项续约小布 莫雷:我们对他特殊对待
绿军媒体批火箭三号自私 戏言引进麦迪有辱智商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