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公布 梅西领巴萨六人入围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21: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的23人候选名单,巴萨有梅西等6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赢家,切尔西有5人紧随其后,皇马有3人入选,除了卡西利亚斯之外,过去的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C罗和卡卡也名列其中。西班牙队一共有6名球员入选,英格兰4人名列其次。同时国际足联还公布了2009年世界足球小姐的10人候选名单。

  23名世界足球先生和10名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人由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专家选出,近期国际足联将组织世界各个国家队的主教练和队长进行投票,然后根据得票数在12月初公布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各5人的最终候选名单,12月21日国际足联将在苏黎世揭晓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的获奖人选。

  巴萨上赛季夺得三冠王,除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亨利和普约尔入围之外,已经转会国米的埃托奥也进入了候选名单,而从国米加盟的伊布也在候选之列,最终巴萨一共有6名球员入围。切尔西5人紧随其后,他们分别是巴拉克、埃辛、兰帕德、特里和德罗巴,而皇马入围的3人中,除了卡西利亚斯上赛季效力球队之外,C罗和卡卡都是今夏转会加盟伯纳乌的。从名单中可以看出,23名候选人全部来自四大联赛,西甲有11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英超贡献了8人,意甲贡献了3人,而里贝里成为了德甲的独苗。

  国家队方面,尽管欧洲冠军西班牙没能在联合会杯上折桂,但球队在世预赛10战全胜的优异战绩出线,加上几名效力巴萨的国脚在俱乐部也有不俗表现,此次一共有6人入围,除了卡西利亚斯、伊涅斯塔、哈维和普约尔之外,还有比利亚和托雷斯。英格兰队也凭借在世预赛中的出色表现,此次贡献了兰帕德、杰拉德、鲁尼和特里4人,而联合会杯冠军巴西队有卡卡、法比亚诺和迭戈3人入围。世界冠军意大利只有布冯1人入围,在没有德国球员入围09年金球奖的尴尬下,此次巴拉克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捍卫了日耳曼战车的荣誉。梅西、伊布和C罗都是各自国家队的独苗,倒是尚未能参加明年世界杯的法国倒是有亨利和里贝里两人入围。

  从过去一年的表现来看,梅西无疑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尽管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不佳,但好歹探戈军团还是进军了南非世界杯,这不会对梅西的当选产生很大影响。而哈维、C罗、卡卡和伊涅斯塔等巨星也是进入最终5人候选名单的热门。同时在这23名候选人中,只有巴拉克、埃辛、普约尔和布冯4人没能入围此前公布的30人金球奖候选名单。

  附世界足球先生23名候选人

  

球员 所属国家队 所属俱乐部 场上位置
巴拉克 德国 切尔西 中场
布冯 意大利 尤文图斯 门将
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 皇马 门将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皇马 前锋
迭戈 巴西 尤文图斯 中场
德罗巴 科特迪瓦 切尔西 前锋
埃辛 加纳 切尔西 中场
埃托奥 喀麦隆 国际米兰 前锋
杰拉德 英格兰 利物浦 中场
亨利 法国 巴萨 前锋
伊布 瑞典 巴萨 前锋
伊涅斯塔 西班牙 巴萨 中场
卡卡 巴西 皇马 中场
兰帕德 英格兰 切尔西 中场
法比亚诺 巴西 塞维利亚 前锋
梅西 阿根廷 巴萨 前锋
普约尔 西班牙 巴萨 后卫
里贝里 法国 拜仁 中场
鲁尼 英格兰 曼联 前锋
特里 英格兰 切尔西 后卫
托雷斯 西班牙 利物浦 前锋
比利亚 西班牙 瓦伦西亚 前锋
哈维 西班牙 巴萨 中场

  世界足球小姐10人候选名单:

  安杰尔(德国)、博姆帕斯特(法国)、克里斯蒂安尼(巴西)、格林斯(德国)、劳德尔(德国)、马塔(巴西)、普林茨(德国)、史密斯(英格兰)、瓦姆巴赫(美国)、岩渊茉奈(日本)

 

  相关链接: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