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雪/赵宏博满意短节目高分 称家门口作战兴奋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20: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30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0月30日,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在晚上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中,申雪/赵宏博两年来首次复出亮相,他们以一曲《渴望永生》拿到72.28的高分。

  不过,可能是经历了太多的大赛,对于自己复出后的首场表演,申雪/赵宏博只是表示“还好吧,正常发挥了水平。”

  “其实,说实话,今天的比赛没有上周的一次训练时表现好。”赛后接受采访时,申雪如此坦言,在前不久中国杯开始之前,队内也是进行了赛前测试。而赵宏博则认为,自己的首演只能说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抛跳还不是特别完美,包括动作的力量,速度,都还欠缺一点。”

  2007年世锦赛,同样是在这个场馆,申雪/赵宏博以创纪录的分数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但那以后,他们便选择了退出一线。虽然这两年来也有参加表演赛,但一直没有在正式大赛中参加比赛,能够在今天再次踏进首都体育馆进行表演,申雪在上场前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紧张还是有一点,不紧张就没有状态了。”比赛结束后,申雪笑了。搭档赵宏博则说,今天的比赛,除了滑出水平外,也滑出了激情。

  “这两年虽然在国外也很多演出,但家门口比赛还是莫名的兴奋,毕竟回到家乡比赛,滑出了激情,可能是两年没比赛的关系吧。”

  说道申雪/赵宏博这对中国花滑的标志,赵宏博今年已经36岁,申雪相对年轻,也已经31岁。对于他们的复出,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的体能问题。赛后很多小冰迷簇拥着赵宏博要签名,这位大哥哥的眼睫毛上甚至都挂着晶莹的汗滴。

  “其实,这套节目还是挺难的,一个托举下来,马上就要进入旋转,才能赶上音乐,强度很大,但这对我们体力是种挑战吧。”赵宏博说着,但今天只是短节目的比赛,更大的考验还在明天的自由滑。

  “加油”结束采访的时候,赵宏博握拳自顾自地喊了一声。实际上,对于他们来说,“现在的这些比赛都是奥运会前的一种训练,最主要的是找自身的一些问题。”但总归是复出后的首战,他们也希望尽可能争取最好的成绩。

相关链接:

花滑中国杯织田信成强势领跑男单 希望之星第五
[视频]“中国杯”花滑大奖赛 许斌姝失误倒地
[视频]刘艳暂列“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第八位
[视频]“中国杯”花滑大奖赛 耿冰娃表现抢眼
花滑中国杯美国组合领跑冰舞 中国组合尴尬垫底
刘艳自称首演发挥正常水平 透露花滑短节目不足
花滑中国杯女单短节目刘艳第八 美选手爆冷领跑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