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中国杯美国组合领跑冰舞 中国组合尴尬垫底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第一个项目冰舞规定舞的比赛中,都灵冬奥会亚军、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8.33分排在第一名,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黄欣桐/郑汛尽管正常发挥,但由于实力不济排名垫底。

  本次比赛冰舞方面共有9对选手参加,原本报名的三对中国选手变成了两对,郭贾美美/孟飞临阵退出,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将携手出战。世锦赛亚军得主、美国名将贝尔宾/阿冈斯托是夺冠最大热门,这对组合经验丰富、动作成熟,他们的主要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霍洛娃/诺维特斯基和意大利队的费埃拉/斯卡里。

  中国站规定舞的旋律为金色华尔兹。中国两对组合排在第一组的前两位出场,率先亮相的于小洋/王晨步伐轻盈、动作舒展,最后得到了24.73分(技术分13.08分,节目内容分为11.65分)。随后登场的是黄欣彤/郑汛,这对组合是中国在这个项目的佼佼者,刚刚在冬奥会落选赛上拿到冰舞的参赛资格。比赛中,两人动作优美飘逸,只是在音乐结束之前就结束了动作,按照规定要被扣分,最后二人的得分为27.87分(技术分14.54分,节目内容为13.33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乌克兰选手扎德罗尼科/威尔比罗,他们的技术得分为15.22,节目内容得分为14.21,最后总分为29.43。第四个比赛的是加拿大新秀韦弗和波耶,他们自06年合作以来进步神速,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失误,最终得到30.40分(技术分15.58分,节目内容分为14.82分)的第一组最高分。

  第二组将有五对选手登场。首先亮相的是以色列扎雷特斯基兄妹,比赛中二人配合默契,整套动作完成得舒展、优美,速度上也较上一组明显加快,最后裁判给出的分数为30.88分(技术得分15.28分,节目内容分为15.60)。随后登场的是来自美国的一对新秀乔克/祖尔雷恩,虽然大赛经验不足,但动作编排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最后技术得分为14.68分,节目内容分为14.08分,总得分28.76分。

  第二组第三个登场的是今年欧锦赛冰舞亚军、意大利老将费埃拉/斯卡里,他们的动作非常优美,与音乐的结合程度比较好,滑行动作也比较舒展,最后得分为35.37分,其中技术得分17.96分,节目内容分为17.41分。随后比赛的是俄罗斯组合霍洛娃/诺维特斯基,整套节目两人完成得十分出色,最后得到36.30分(技术分为18.04,节目内容分为18.26分)。

  压轴亮相的是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今天两人都是一身白衣,比赛中整套节目滑行、用刃,艺术表现力都堪称本场最佳,最后他们得到了38.33分(技术分19.16分,节目内容分为19.17分),最终排名第一。俄罗斯组合霍洛娃/诺维特斯基和意大利老将费埃拉/斯卡里分获二、三名。

  今天晚上,将进行冰舞创编舞的比赛,届时选手们又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相关链接:

刘艳自称首演发挥正常水平 透露花滑短节目不足
花滑中国杯女单短节目刘艳第八 美选手爆冷领跑
[组图]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 普鲁申科暂居第一
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冰王子复出 庞清佟健冲金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