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中国杯女单短节目刘艳第八 美选手爆冷领跑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中,美国选手长洲未来以62.20分获得第一,芬兰选手科尔皮和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刘艳以51.28分排名第八位。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刘艳、许斌姝、耿冰娃三位选手参赛,其中刘艳最具实力,而小将耿冰娃只有15岁,潜力无限。这个项目的强者韩国选手金妍儿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并没有参加中国站的比赛,这样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无疑就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她的主要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和芬兰选手科尔皮。

  中国三姝被安排在第一组的前三个出场。率先登场的是年仅15岁的小将耿冰娃,她的短节目音乐是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沉思》,开场后她的后内三周跳成功了,但是在随后的勾手三周接两周动作上出现小瑕疵,尽管落冰不是很稳,但总体上她的动作柔韧性不错,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后得分为47.64分(技术得分28.20分,节目内容19.44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许斌姝,她的短节目音乐为电影《秋水伊人》的原声乐,比赛中许斌姝的开场三周跳就不幸摔倒,随后的后外冰三周连跳也出现失误,尽管联合旋转的质量比较高,但总体发挥不够理想,最终得到37.08分(技术得分19.36分,节目内容18.72分,动作降组扣掉1分)。中国选手刘艳第三个亮相,她的音乐延续了上赛季的曲目《不可思议的梦》,比赛中刘艳的这套动作完成得很好,勾手三周接两周跳、后外结环三周跳以及后外点冰接三周接一个两周连跳都完成得很好,最后得到51.28分(技术得分30.00分,节目内容21.28分)。

  第四个登场的是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加拿大选手斯梅特,比赛中她的失误比较多,最终仅获得44.24分(技术得分25.08分,节目内容21.16分,扣分2.0分)。紧接着亮相的是美国华裔选手梁美诺,她的音乐来自于电影《红磨坊》,比赛中梁美诺整套动作完成得不错,但最后的失误让她仅得到50.76分(技术得分29.04分,节目内容22.72分,扣分1.0分)。第一组最后比赛的是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她整套动作完成得不错,得到62.20分(技术得分37.40分,节目内容24.80分)。

  第二组有六位选手亮相。率先登场的两位日本选手中,铃木晶子正常发挥,获得了59.92分(技术得分34.40分,节目内容25.12分);老将村主章枝由于在勾手三周连跳被降了组,最后得到55.46分(技术得分30.38分,节目内容25.08分)。随后比赛的是芬兰选手科尔皮,她的配乐是《大篷车》,比赛中在做三周接两周的连跳时出现失误,最后获得61.20分(技术得分34.80分,节目内容26.40分)。

  第四个上场的是美国选手弗拉特,她的短节目音乐是《唱吧》,比赛中弗拉特由于两周半跳跃落地不稳被降组,最后得到58.80分(技术得分33.40分,节目内容25.40分)。之后出场的是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她的动作舒展优美,但动作和音乐没有同时结束,而且有两个跳跃失误,最后仅得到52.12分(技术得分23.92分,节目内容28.20分)。

  压轴的是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她的配乐是《夜曲》和柴可夫斯基协奏曲,比赛中科斯特纳整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最后以一个燕式旋转接贝尔曼旋转结束了短节目动作,最后获得61.12分(技术得分31.80分,节目内容29.32分)。

  最终美国选手长洲未来以62.20分获得第一,芬兰名将科尔皮以61.20分屈居第二名,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61. 12分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刘艳位列第八名。

  明天,这12位选手将进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届时花滑女单金牌归属也将水落石出。

相关链接:

[组图]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 普鲁申科暂居第一
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冰王子复出 庞清佟健冲金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