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大巨星诠释无敌 刘翔郭晶晶张怡宁领衔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17: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刘翔的人气无人能比

  新浪体育讯 大赛是属于巨星的舞台,十一运会,各自项目的王牌人物同样彰显王者霸气,他们一次次地创造历史、刷新纪录,为本届全运会制造了闪光点。

  刘翔110米栏三连冠成全运历史第一人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悲情退出,到如今全运会上演王者归来,刘翔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力压老对手纪伟和史冬鹏,获得冠军,同时他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第一人。

  2001年九运会,刘翔首次参加全运会,决赛中,第4道的他遭遇史冬鹏和陈雁浩左右夹击,最终刘翔顶住压力,跑出了13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全运会纪录。2005年十运会,刘翔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出战,在陈雁浩退役的情况下,能够对刘翔构成威胁的只有史冬鹏了。决赛在第5道的刘翔毫无对手,他轻松地起跑,轻松地跨栏,最终以13秒10蝉联该项目的冠军,这个成绩再次打破了全运会纪录。

  刘子歌3战皆冠军 创一项世界纪录

  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虽然世锦赛新科冠军张琳、奥运冠军刘子歌、老将齐晖以及小将陈倩都有三金入账,但刘子歌的含金量更高。女子100米蝶泳不是她的强项,但刘子歌表现神勇以56秒06的成绩夺冠,与世界纪录仅差了0.01秒。在200米蝶泳中,刘子歌力压群芳以2分1秒81的优异成绩打破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世界纪录,斩获第二枚全运金牌。在随后的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刘子歌又与队友精诚合作,收获第三枚金牌。出战3场赢得3枚金牌,毫无疑问刘子歌是本届全运会最出色的游泳选手。

  三米板郭晶晶创辉煌伟业 连续三届称霸

  今年是“跳水女皇”郭晶晶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第四次站在三米板的赛场上。尽管老将吴敏霞和奥运冠军何姿都报名参赛,但不管是入水还是难度系数上都难与郭晶晶抗衡,最终,她以超过400分的优异成绩傲视群芳,连续第三次摘得该项目的金牌。

  1997年,首次参加三米板角逐的郭晶晶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最后仅以一枚银牌收场;2005年,郭晶晶在劲敌伏明霞退赛的情况下,首次问鼎女子三米板;四年之后的南京全运会,郭晶晶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吴敏霞和李婷成功卫冕,此役胜利是郭晶晶第三次问鼎三米板。

  王皓三金最风光 短期内王者地位不可撼动

  在本次全运会乒乓球男子项目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王皓无疑是最大收获者。在率先进行的男团比赛中,他率领张继科和雷振华力擒马琳领衔的广东队,一雪四年前负于对手的耻辱。混双比赛中,王皓与文佳配合默契,最终笑到了最后。倍受瞩目的男单决赛在王皓和马龙之间展开,比赛中两人大开大阖激战六局,结果技高一筹的王皓击败对手,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可以说,王皓用这场近乎完美的比赛结束了自己的今年全运会的征程,三枚沉甸甸的金牌不仅让他成为乒乓球赛场最风光的人,同时也验证了的自己目前一哥身份短期之内不可撼动。

  一姐卫冕追平一纪录 宁时代将长治久安

  全运会乒乓球女子项目中,如今的“一姐”张怡宁仍然叱咤风云,她不仅带领北京女乒以3比0完胜山东队,而且在单打比赛中先后战胜国乒新晋崛起的小花刘诗雯和郭跃,如今的张怡宁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了。这次卫冕女单冠军,张怡宁已经成为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全运会这世界、国内最重要赛事中实现卫冕的女单选手。

  超级丹两度击溃小鲍 卫冕男单追平恩师纪录

  羽毛球赛场最受关注的选手非林丹莫属,男单决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林丹直落两局横扫鲍春来,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第二局林丹竟血洗小鲍18分,这在历年的羽毛球决赛中是非常罕见的;无独有偶,四年前的男单决赛也是在林丹和鲍春来之间进行,当时林丹也是轻松取胜,并且在第二局仅让小鲍得到可怜的两分。此役获胜之后,林丹追平恩师汤仙虎,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

  传统强项后继有人 廖辉超越尘封10年世界纪录

  举重赛场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在69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依靠抓举163公斤、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58公斤获得冠军。其中,163公斤的抓举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总成绩也刷新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超过了由保加利亚选手波耶夫斯基尘封了10年的35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国政就夺得该项目金牌。2008年,廖辉初次在奥运会舞台绽放,捍卫了中国举重在69公斤级的尊严。随着名将张国政、石智勇退役,这一级别几乎是廖辉的天下。本次比赛,廖辉更是以绝对优势胜出,接过了继续称霸69公斤级的大旗。

  拳台领军人物完美谢幕 曾卫冕全运48公斤级

  作为奥运冠军,邹市明是目前中国拳击的代表人物,自2002年全国冠军赛48公斤级夺魁后,创下7年间国内赛不败纪录,包括2005年十运会金牌。在男子48KG级比赛中,代表贵州出战的邹市明大胜对手21分轻松折桂,从而再一次站在全运会该级别的最高领奖台上。

  赛后,邹市明表示这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48公斤,随着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男子拳击级别由原来的11个调整为10个,原来的48公斤被49公斤级取代,因此这将是邹市明最后一次亮相48公斤级别的赛场上。

  相关链接:

全体育【IN图酷】  体育论坛】 体育画报】 【09全年体育赛事】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