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强抱刘翔者快被压力搞疯 洁癖令飞人愤怒(图)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9: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  

拥抱刘翔者:张崇(左三)

  25日晚从背后“熊抱”刘翔,上海田径队的男子400米栏小将张崇一“抱”成名。据张崇昨日透露,他当时并无恶意,只是自己刚刚结束比赛,感觉很放松,想给师兄刘翔说一说。然而,事件随后的发展完全超乎张崇的预计,他私下甚至说自己都快疯了。

  抱刘翔没有恶意

  张崇籍贯天津,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不过张崇2007年参加了城运会,和队友一起夺得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他当时跑的是最后一棒。此外,他在该届城运会上还夺得了男子400米栏的银牌,被看作是一位很有前途的新星。

  在事发当晚,张崇在18点半左右参加了全运会男子400米栏的决赛,并且以51秒63的成绩夺得第五名。对于一名首次征战全运会这样高规格比赛的小将而言,张崇在比赛结束后依然显得很兴奋。离开比赛场地后,张崇又返回济南奥体中心外的运动员热身场,师兄刘翔当时正在跑道上热身。

  看到刘翔后,刚比完赛还处于兴奋状态的张崇从背后将师兄抱住。从曝光的视频来看,张崇当时在刘翔的耳边说了两句话。据事后接触过张崇的人士透露,“张崇后来告诉我,他由于比赛比完了,感觉特别放松,感到很高兴,所以他很兴奋地抱着刘翔,把自己的心情告诉师兄。”

  据悉,张崇根本没想到师兄弟之间的一抱会惹出如此之大的风波,“他根本没想到事情会被炒成这样。”目前,小将张崇在上海田径队里特别红,很多队友都在谈论他对刘翔的“熊抱”。外界的议论让张崇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他说自己都快疯了。”

  热身时刘翔不想被打扰

  然而,师兄刘翔的反应却大大出乎张崇的意外。对于刘翔反感和愤怒的态度,张崇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据了解,刘翔和张崇的关系其实不错,在上海莘庄基地,张崇也不时到师兄的房间串门。有了解张崇的人说,张崇平时其实是一个脾气很好、有些内向的小伙子,没有什么坏毛病。

  有一个细节特别值得注意:25日晚夺冠之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到央视演播室做节目,演播室外有大批其他媒体的记者守在门口。为了保护刘翔少受干扰,上海田径队有两名人士就在门口“站岗”,充当保镖,而其中一人正是张崇。期间,刘翔还跟张崇轻松地开着玩笑。

  既然如此,那刘翔为何会在被张崇抱了一下之后如此愤怒呢?有接近刘翔的人士分析说,主要是因为刘翔当时正在热身,他马上就要比赛了,这个时候他注意力特别集中,有人突然打扰他,刘翔肯定会很生气的。

  洁癖习惯让刘翔愤怒?

  还有一种说法是,刘翔有洁癖,被张崇这样一抱,他的愤怒是必然的。如去年在是否决定动手术时,他就相当犹豫,因手术会在他的身体上留下痕迹,这让他很难接受。

  据说刘翔平常一天要洗三次澡,从小自己的衣服绝不会留到第二天洗。据刘翔的姑父回忆,刘翔3岁时,跟爸爸妈妈到亲戚家做客,从来是不换鞋子的;而客人到他家,若不换鞋子,小刘翔嘴上不会说什么,但会拿一块小抹布,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跟在客人后面,客人走到哪里,他就在后面擦地板擦到哪里,直到客人不好意思,换上拖鞋为止。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李晶

 

相关链接:

[李宁会客厅]刘翔回归 观众晚了一年多的宣泄
[李宁会客厅]吴闯:刘翔完成从偶像到男人的转型
刘翔夺金裤子碎片起拍三万 飞人引全运最热话题
刘翔热身遭陌生男强抱 飞人不爽将其推开(组图)
全运会十大牛人:刘翔王者归来 彭帅成就四金王
张崇自解拥抱刘翔用意 飞人愤怒因有洁癖习惯?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