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绿衫军射手演一挑三好戏 高潮由他制造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北京时间10月28日 2009-10赛季NBA比赛正式开战,揭幕战由2008年总冠军凯尔特人队挑战上赛季中区冠军骑士队,比赛在克利夫兰的速贷中心球馆进行。首节比赛结束,骑士28比21领先凯尔特人,詹姆斯得到9分3次封盖2次助攻,奥尼尔得到6分4篮板;凯尔特人方面皮尔斯得到6分,加内特得到4分3篮板。

    第二节开始之后,詹姆斯与奥尼尔都坐在场下休息,骑士方面由莫-威廉姆斯带领替补球员对抗绿衫军。神射手雷-阿伦的突破得手后,绿衫军再度缩小了比分差距。替补球员登场也让比赛的精彩画面稍稍减少,骑士的命中率也下降的很快,绿衫军利用这段时间,打出一波7比0的高潮。

    雷-阿伦是这段时期凯尔特人的主攻点,他利用突破和跳投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到2分,而骑士方面对他的防守显得办法不多。比赛随后进入官方暂停时间。

    暂停回来之后,詹姆斯重新回到球场,一上来小皇帝就抢到一个后场篮板球。拉希德-华莱士标志性的三分球帮助绿衫军扳平比分。怒吼天尊的到来让绿衫军的外线增加了一个火力点,而他与雷-阿伦的挡拆也显得游刃有余。目前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上升到了50%以上,骑士是46.5%左右。

    比赛还剩下5分40秒的时候,雷-阿伦上演了一次精彩的过人,神射手先是在三分弧顶利用转身连过两人,而面对内线的封盖,空中的一个躲闪直接上篮得手。随后皮尔斯的一次三分球帮助绿衫军首次反超比分。第二节比赛中,绿衫军已经命中了三个三分,而骑士目前仍然没有斩获。

    骑士率先贡献了一次空中大灌篮:詹姆斯分球给了穆恩,后者来了一个“空中揽月”,空中接力暴扣成功。雷阿伦的表现疑问稳定,外线的出手再度命中;安东尼-帕克换以颜色,双方的比分交错上升。奥尼尔在篮下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视,一旦让他进入三秒区,对于绿衫军来说无疑是相当危险,无论是帕金斯还是华莱士,都无法给奥尼尔更多的压力。

    最后时候,又是詹姆斯的一次投篮命中被裁判吹掉,不过慢镜头显示,皇帝计时表0秒的时候仍然没有出手,裁判的判罚很准确。

    第二节比赛结束,凯尔特人51比45反超骑士,詹姆斯拿下14分5次助攻,奥尼尔8分6篮板;皮尔斯得到13分,雷-阿伦也贡献了11分。

责编:赵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