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加时险胜晋级 解放军34年首次无缘全运决赛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8: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9点,全运会男篮半决赛再战一场,全运会七冠王解 放军队迎来了联赛五冠王广东队的挑战。最终,经过四节激战,广东队 以103-95击败解放军队,晋级全运会男篮决赛。此次无缘全运会决赛是 解放军男篮在1975年第三届全运会后,34年来首次无缘全运决赛。

  全场比赛,广东队朱芳雨取下26分,王仕鹏砍下22分,董瀚麟五犯离场 但贡献16分,而杜锋贡献16分;解放军这边,王治郅豪取35分11篮板, 莫科狂砍29分,陈可三分球发威得到17分,李楠命中关键三分球得到3分 。本场比赛四节、加时赛比分依次是:15-16、21-19、27-15、21-34、 19-11(广东队在先)。

      解放军率先打出攻击波 王仕鹏朱芳雨率广东追赶

  比赛一上来,莫科上篮得2分,率先为解放军打开局面。而广东队两次进 攻都无功而返,随后德勒黑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紧接着,解 放军抢断广东队,德勒黑双手扣篮再添2分。解放军打出一波5-0的小高 潮。关键时刻,王仕鹏突破命中,造成王治郅犯规,加罚命中。随后两 队多次进攻不中,大郅篮下单打杜锋命中2分。随后广东队进攻再次失手 ,解放军队大前锋莫科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王仕鹏突破得到2分,朱芳雨 突破打板命中2分。莫科还以2分,大郅篮下进攻造成杜锋犯规,两罚一 中,王仕鹏溜底线突破上篮得手,11-13,广东队将比分迫近。解放军队 主帅阿的江请求暂停。杜锋的两罚全中,让广东队将比分追成13平。大 郅篮下捡到篮板球,上篮得手。随后,董瀚麟防守犯规,大郅两罚一中 。反过来,董瀚麟进攻造成犯规,罚球得2分。首节比赛结束,解放军 16-15领先一分。

  朱芳雨三分球接连发威 王治郅得分助攻抗起军旗

  第二节开始后,王治郅篮下转手投篮命中。反过来,朱芳雨终于命中三 分球。广东队抢断后,王仕鹏利用时间差上篮得到2分。大郅进攻不中后 ,董瀚麟暴扣得手。广东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22-18。王仕鹏后撤步再中 两分,陈可反过来投中三分。解放军进攻,无球防守中,陈大伟对莫科 犯规。大郅助攻莫科再中三分,两队战平。广东队进攻,王仕鹏对陈可 犯规。董瀚麟在莫科面前进攻犯规,带球撞人。解放军队进攻,大郅接 到一个穿越传球上篮得手。刘晓宇快攻将比分扳平。解放军进攻不中, 朱芳雨再中三分。大郅还以两分,王仕鹏上篮得手造成犯规,加罚没中 ,莫科罚球得到2分。广东队王征高位命中中投,王中光投篮得手。上半 场最后一次进攻,解放军队李可打板命中压哨三分。广东队36-35领先解 放军进入半场休息。

  大郅进攻受限解放军受阻 广东多点开花拉开分差

  易边再战后,广东队率先得到2分。随后,王治郅在外线命中全场首记三 分球。随后,解放军莫科篮下单打命中,造成犯规,并加罚命中。董瀚 麟篮下强打还一个2分。朱芳雨在李楠的防守下,强打完成2+1。陈江华 上篮连得4分,广东队取得47-44的领先。莫科篮下抢断命中2分,王征罚 球添1分。此后,广东队王仕鹏罚球全中,又命中三分球,陈江华两罚全 中,董瀚麟扣篮得手,一波6-0助广东队取得57-49的领先优势。阿的江 不得不申请暂停。王仕鹏后仰投篮又添2分,董瀚麟进攻造成犯规,两罚 全中,61-48。解放军进攻受阻,周鹏上篮再得2分。最终,三节比赛结 束,广东队已经将比分拉开至63-50。

  王治郅连续打三分成功 朱芳雨错失良机入加时赛

  最后一节,董瀚麟篮下补篮得手,朱芳雨两罚两中。莫科罚球得2分,解 放军52-67落后。董瀚麟得到2分后,陈可反过来在左翼命中三分。杜锋 利用速度突破王治郅上篮得手。陈可上篮再得2分,董瀚麟篮下强打添2 分,解放军队张博罚球得到2分。杜锋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大郅篮下命中 后,陈江华突破得手,陈可三分命中,大郅打三分成功,董瀚麟五犯下 场。大郅再次打三分成功,解放军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老将李楠三分球 命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朱芳雨面对王治郅的防守换手上篮命中关键投篮 。刘晓宇两罚不中后,陈可三分出手命中。刘晓宇抢篮板对莫科犯规, 后者两次罚球命中将比分追成80平。杜锋罚球上篮连得4分,大郅篮下再 添2分。周鹏对莫科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比分再次追平。广东队最后一次 进攻,朱芳雨投篮不中后,两队战至84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大郅连续强攻内线得手 朱芳雨关键三分命中致胜

  加时赛一上来,陈可五犯离场。朱芳雨两罚两中,王仕鹏抢断,上篮得 手,广东队再次取得领先。莫科三分命中,解放军落后一分。杜锋强打 李楠再得2分。莫科再中三分,杜锋还以颜色。王治郅随即命中2分,造 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朱芳雨中投得手,广东队95-91领先。大郅强打 周鹏造成后者犯规,两罚全中。朱芳雨篮下进攻造成莫科犯规,两罚全 中,97-93。大郅反过来造朱芳雨犯规,两罚全中,95-97。朱芳雨又在 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刘晓宇将功补过强打王中光得手,并造成后者犯规 ,加罚命中。最终,全场比赛结束,103-95艰难地赢得了这次精彩纷呈 的加时大战,淘汰解放军队,昂首晋级全运会男篮决赛。解放军34年来 首次无缘全运会男篮决赛。

  广东首发阵容:刘晓宇、王仕鹏、王征、杜锋、朱芳雨

  解放军首发阵容:德勒黑、王治郅、王中光、莫科、陈可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