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从哭泣小孩到四金王 坦言汶川地震触动最大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8: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彭帅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并打进网球女单决赛,彭帅不敌郑洁屈居亚军。在领奖台上,彭帅将刚刚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为她颁发的银牌从脖子上摘了下来,而且一直哭个不停。

  四年后彭帅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四金王,回忆四年前的那个片段,彭帅笑着说:“当时觉得状态和队里期望能够拿到金牌,而且职业巡回赛上自己状态不错,感觉有信心拿到,但是没有想到面对很大压力的时候,自己在情绪和思想上有点承受不了,当时很意外的感觉。”

  至于在领奖台上为何摘掉银牌,彭帅说只是在看到银牌的时候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比较孩子气的摘掉了奖牌,是一种情绪化的表现。这样情绪化的表现也叫人觉得彭帅是一个被惯坏的孩子,对此彭帅大笑说:“我的双打搭档谢淑薇跟我说过,你这样我行我素会让人很不爽,你知道么?”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彭帅也逐渐表现出更加成熟的气质,这一次全运四金和此前中网的出色发挥就是例证。彭帅说:“05年全运会没能拿到金牌,包括之后单飞的问题让我比较迷茫和困惑,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体现在网球上面就是成绩下滑明显,好多比赛首轮就输掉了,自己那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去打。”而彭帅最大的转变是在汶川地震时,当时她正在欧洲参加比赛,彭帅回忆那段日子时,还是非常感动和难过,“从小只是听父母说过唐山大地震,但是那只是个模糊的概念,第一次亲眼看到地震,真的是想象不到的惨状。很多孩子失去亲人、理想,一切都毁了的感觉,”说到这里彭帅险些落下眼泪,调整情绪后她接着说,“当时看到一个跳芭蕾的孩子,因为地震截肢可能梦想就破灭了。而自己虽然遭遇到很多破折和打击,但是自己还是很幸运,至少还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网球项目,还有什么不能重新开始呢?”那时,中国几位金花都将参赛的奖金都捐出给地震灾区,而这一次全运夺冠的奖金彭帅也将再次捐给汶川。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