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曲棍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战激烈增强外战信心 外教预言中国男曲将翻身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今天结束了第六轮争夺,按照名次赛赛制,卫冕冠军辽宁队和内蒙古队将进入明天的决赛。

  和内蒙古队狂进34球且1球未失的骄人战绩相比,辽宁队的晋级之路异常艰险——他们今天凭借两个部署周密的短角球进攻,以2∶1战胜了老牌劲旅广东队。

  赛后,广东队顾问、原中国女曲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表示:“全运会的比赛确实很激烈,不过,还是到国际赛场上才能检验出中国男曲的真正实力。”

  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誓言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的豪气相比,中国男曲还不具备跻身世界强队行列的实力。北京奥运会上,韩国籍外教金相烈带领一心想闯进八强的中国男曲,最终名列第十一。

  “去年北京奥运会,由于是东道主的原因,男曲才得以参赛,绝大多数参赛队的水平都在我们之上。”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说,“国际大赛经验不足是最大的问题。”

  通过奥运会的锻炼,特别是从本届全运会各队的表现来看,中国男曲的翻身之日并不遥远。“和前几年相比,目前的中国男曲有了很大进步。”广东队韩国籍教练金润东说,“这次全运会的比赛,广东队队员在比赛中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训练水平,这也是中国男曲队员普遍存在的问题。”

  “队员训练很认真,体能也有进步,目前中国队的水平和韩国大学联赛球队差不多。”金润东说,“如果中国男曲能坚持聘请高水平外教,提高基础技术,那就一定能和女曲一样,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