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彭帅15年磨砺胖妹变女王 称没人追透露择偶标准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彭帅亲吻金牌

  昨天拿下女单金牌后,23岁的彭帅哭得不能自已,随后又笑靥如花。从8岁开始练习网球,经过15年的磨砺,彭帅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彭帅以前有“婴儿肥”,看上去胖嘟嘟的,前日被问及为何比以往更加上镜时,彭帅打趣称:“我整容了。”其实,与网球为伴的15年,也是彭帅“整容”的15年,她从一位被外界一致评价为“意志力薄弱”、爱哭鼻子的胖妹妹,成长为一位拿下4枚全运会金牌的“多金王”。

  争议·彭帅首提“单飞”挨批

  由于一直在国外接受最先进的训练理念,彭帅被认为是在技术风格上与欧美选手最接近的中国选手,发球与正手的攻击力量大,体形也相对强壮。从2004年起,18岁的彭帅频繁参加国际赛事,2005年她的世界排名一度高达30多位,成为当时风头最盛的中国球员。2005年12月初,国家女网在江门集训时,彭帅向国家队提出单飞要求,希望网管中心能适当放宽尺度,让自己能做到奖金自主、教练自主、参赛自主,做一名彻头彻尾的职业化球员。彭帅的提议被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公开场合批评为缺乏职业精神,只顾及个人利益,心中没祖国。

  发生在彭帅身上的风波还未平息。2006年年底,在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女单半决赛中,由于彭帅赶往上海办理前往美国训练和比赛的签证,未能及时到达赛场而被迫弃权。彭帅在发布会上出示赛程表,怒斥大赛组委会更改比赛安排,炮轰“背后有黑手操纵”,矛头直指网管中心。

  生活·彭帅喜欢自己做饭

  早在前天获得女双冠军后,彭帅就表示会将自己一枚金牌的奖金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在彭帅的这份情义中,掺杂了感恩的意思,“去年的四川地震改变了我,让我学到了坚强。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好像顿悟了,从那时起,我觉得走出了心理上压力过大的阴影。”

  在心态上得到战略扭转的彭帅,除了更专注于比赛,还更懂得了享受赛场外的生活。祖籍湖南的彭帅做得一手辣味十足的地道湘菜,每次去美国,她的皮箱里除了衣服还有很多调料。彭帅在美国喜欢自己做饭吃,她最拿手的菜是红烧猪蹄以及空心菜炒泡椒。

  跟很多女孩一样,彭帅很喜欢逛街,从高档商店到街边小摊她都逛,她手上保平安的红绳就是在天津的路边摊上花几块钱买的。而且,别看彭帅1米63的个子,她却有很多高跟鞋,而且穿起高跟鞋来健步如飞。

  爱玩是彭帅的天性,而且她还会带着大家一起玩。网球队的队友们玩SNS产品都是彭帅教的,而目的则是为了方便自己偷人家的菜。

  感情·彭帅自称还没人追

  郑洁和李娜已经结婚,晏紫也找到了男友,而彭帅的感情问题却一直是个谜。在彭帅是否恋爱的问题上,就连天津的记者也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

  在很多场合,彭帅都曾被媒体问到感情的问题,她的回答肯定是:“爱情问题我不回答。”某次在接受专业媒体采访时,彭帅表示:“真的没人追我,中国人、美国人都没有。我早就跟我妈说过,我要找就找一个心地善良、孝顺的男人,而且要有事业心,能够支持我,要比我高、比我大,还有……我是不是要求太多了?唉!看来我是找不到了。”

  虽然一直对外声称没有谈恋爱,但有消息称,彭帅三四年前在香港买过一对情侣项链,她自己的解释是“另外一个送给表哥”。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