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篮:卫冕冠军止步半决赛 东道主首次打进决赛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7: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10月27日,广东队球员刘晓宇(左)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中,广东队对阵解放军队。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济南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宝森、吴俊宽)十一运会男篮半决赛27日在山东济南进行,卫冕冠军解放军队95:103不敌广东队,止步半决赛;东道主山东队79:60战胜江苏队,全运历史上首次进入决赛。

  一个是CBA联赛冠军广东男篮,一个是7夺全运冠军,最近5届全部夺冠的解放军队,两支队伍半决赛的争夺最具悬念。比赛开始后,解放军队以5:0完美开局,随后广东队凭借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出色发挥,逐渐将比分追上,第一节结束时广东队15:16落后;第二节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王仕鹏和朱芳雨仍是广东队场上的主力得分手,上半场两人共联手为广东队贡献23分。这一节,广东还明显加强了快攻,一度将比分反超为24:18,随后又被解放军队追平,整个上半场莫科和王治郅联手砍下24分,上半场结束时,广东与解放军的比分为36:35。

  在第三节广东队陈江华的快攻屡次撕开解放军队的内线,加上王仕鹏和朱芳雨的稳定发挥,场上的优势得到继续巩固,防守效果不太好的解放军队在本节共得到15分,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以63:50领先。最后一节,广东队将比分优势一度扩大到17分,眼看胜利在望,结果解放军队球员连续得分,尤其是王治郅在比赛仅剩1分41秒时将比分追成80平,此后比分虽有所变动,但第四节结束时双方又打成84平,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成为朱芳雨与大郅之间的对决,但上场已40分钟的大郅明显体力不支,最终广东队以103:95险胜。

  全场比赛王治郅获得最高35分,莫科砍下29分;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26分,王仕鹏贡献22分。解放军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针对广东队转换速度快的优势解放军队在赛前做了准备,这场比赛可能是包括明天决赛在内全运会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朱芳雨在赛后说:“明天还有一场最艰苦的比赛,今天战胜解放军队的意义是我们让解放军队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没有进入全运会决赛,这也是球队的一个里程碑。”

  在此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山东队在巴特尔的带领下以79:60力克唐正东领衔的江苏队,全运历史上首次晋级决赛。山东队与广东队的冠军争夺将于28日进行。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