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国际马拉松11月8号开跑 首邀聋哑人运动员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22: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6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倪幼杰)记者今天下午从杭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杭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8日开跑,并首次特邀数十名聋哑人运动运参加比赛。

  杭州国际马拉松始于1987年,今天是第23届。

 
 

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田协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和北京国际马拉松、上海国际马拉松一样,是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杭州国际马拉松可以说是世界上跑道风景最美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中心龙江主任说。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共吸引中外12000多名跑步爱好者的参与。

  杭州马拉松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沿途经过杨公堤、虎跑路、湖滨路、茶园、钱塘江风景路线。同时,为了增加赛事的参与性,除了传统的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外,组委会还设置了短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以及情侣跑和家庭跑。

  从前几年的比赛情况来看,情侣跑和家庭跑是杭州国际马拉的热门比赛。特别是情侣跑,参赛的情侣要双手用红绳连接在一起跑过终点,这样的赛事设计,不仅让参与者在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也为赛事增加了不少人情味。另外,家庭跑也是杭州国际马拉松另外一个热门项目。参加这个赛事的家庭成员必须同时通过终点。据了解,去年就共有1500对人参加了这两项赛事。

  本次马拉松的另一个重要看点就是残障人士的加入,浙江省体育局表示,希望残障朋友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展现他们的精神风貌。

责编:佟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